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他在告別式變了一個魔術 受虐兒這才安心闔眼


發佈時間:2018/06/18 0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8 07:50
圖/鏡週刊
圖/鏡週刊

【鏡週刊報導】 或許助人是會上癮的,看到受助者的生活一點點改變,好似也填補了自己。郭志祥說,有的志工週週來,他還會反勸他們要休息。但他自己卻幾乎週週投入,談及受助者的人生改變了,他便口沫橫飛、雙眼發亮,「曾有清貧的高材生喝農藥自殺,救回來後,我們資助他好幾年,後來他高考是全國榜首,還拿成績單給我看,我很感動。」可惜這位高材生怕曝光,沒能接受我們採訪。

涉險運遺體 

瘟疫百年才一次,若能幫助人,也算福報。
善願至今服務近3,000場免費殮葬案,他們不做聯合奠祭,每場告別式都是一個故事。郭志祥記得失聯移工阮玉仲,為了家中妻小、遠渡重洋來台打拚,卻遭遇黑心仲介欺騙,最後選擇逃逸,而客死異鄉。他也記得做了一輩子發財夢的樂透得主劉老先生,中了超過千萬的頭獎,從低收入戶搖身一變有錢人,又因嗜賭輸掉彩金,最終在家跌倒往生。
 
走在樹葬園區裡,問郭志祥想過自己的告別式嗎?他笑說沒想過,但如果真的有,簡單不舖張是最好的了。
他特別記得一個5歲的孩子,遭父親同居人虐死,遺體全是瘀青、眼睛是張開的,「我跟他說,叔叔要變魔術喔,你要聽叔叔的話,我要幫你按摩…我要喊一二三,你就要睡著了喔。」郭志祥記得自己伸手輕輕按摩孩子的眼皮,「大概20秒,他的眼睛就闔起來了。」孩子闔眼瞬間,親生媽媽痛哭失聲,「我還記得那一天親生爸爸對小孩說:『你很聽話,爸爸知道。』我們志工都好反彈啊,就是因為聽話,才被打死的。」

 
看完整內容

延伸閱讀
他們為弱勢與無後者送最後一程 不收分毫
收到一顆大蘋果當謝禮 他快樂到通體舒暢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受虐兒#告別式#殯葬#送行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383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