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婆生了!妻車內急產 夫求助消防分隊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16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6 19:28

新生兒突然在車上出生,父親著急跑去跟消防員求救!新北市淡水有孕婦即將臨盆,原本預計到車程40分鐘遠的醫院生產,但她才上車5分鐘,孩子就突然出生,丈夫趕緊將妻兒送往鄰近的消防分隊求助,救護人員趕緊幫新生兒保暖。消防隊門口迎接新生命,對消防員來說是頭一次遇到。

圖/TVBS

 
銀色廂型車停在消防隊門口,執勤中的2名消防員手拿紗布,趕緊為後座婦人做初步處理,備勤中的消防員也全出動幫忙,身穿咖啡色上衣的駕駛揹著大包小包,站在一旁焦急等待,因爲車上載的是他的妻子和剛出生的寶寶。

身穿紅衣的女子在消防員攙扶下,虛弱的躺上擔架,把剛產下的男嬰緊緊抱在懷裡,幸好母子均安,消防員趕緊將他們送往醫院。

圖/TVBS

淡水分隊專責救護隊隊員李英培:「一位先生很急忙地跑進來值班台裡面,說他太太已經在車上把小孩生出來了,生命徵象滿穩定的,小朋友的狀況也蠻好的,只是身上還有一些胎糞和羊水,所以幫他擦乾,用治療巾把他包覆起來。」
 

31歲的林姓孕婦13日上午8點開始陣痛,計畫到振興醫院生產,預計40分鐘的路程,但才上車沒多久,女子就在途中產下男嬰,由於擔心太太和寶寶安危,先生趕緊把車開到臨近的淡水分隊求助。

圖/TVBS

淡水分隊專責救護隊隊員李英培:「我自己是首次遇到這樣的情形,有產兆還堅持自己送往醫院,後來才發現因為她是第2胎了,在車上就把小孩生出來了。」

打開急產包,裡頭有無菌巾、無菌手套,還有吸痰球,簡易裝備平常放在救護車上,但多數產婦幾乎都是到醫院生產,急產包派上用場的機會微乎其微,這回在消防隊門口迎接新生兒,對孕婦和消防員來說都留下難忘回憶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防員#孕婦#生產#分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573

0.16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