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夜2艘油輪擱淺急搶救 傳油味恐污染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趙立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15 17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5 17:31

高雄昨晚海象差,2艘油輪紛紛擱淺在鳳鼻頭外,其中巴拿馬籍的興利號油輪船身不停碰撞,十分危急,海巡及警消急中生智找來懸掛式吊車,頂強風大浪吊掛,在20分鐘內把17名船員全救上岸,過程驚險!而油輪一早傳出了油味,就怕船上剩餘的200公噸油料外洩污染海域,市長現場勘查,要求儘速抽油。

圖/TVBS

 
海面風浪仍然很驚人,官員們卻不敢大意,站上了堤防現場勘查,因為擱淺的巴拿馬籍興利號油輪已經傳出重油味,海面上依稀看得出疑似油料外洩!船上還剩200公噸的燃料用油,就怕污染,拖吊船已在外海待命,攔油索也準備就緒。

油輪是14日晚間在鳳鼻頭外擱淺,儘管陣風強達12級,海面黑漆漆,搜救人員還是頂著強風大雨,趕在20分鐘內將17名船員全部吊掛上岸。

獲救船員:「有問題我們就下去修,幾分鐘的時間船已經撞到岸邊了,船上非常緊張。」

 
圖/TVBS

同樣因為流錨擱淺的斐濟油輪,由於離岸較近,救援人員在船頭懸掛繩梯,一一把14名船員救上岸來脫困。擔心護照及鈔票淋濕,船員們緊急使用吹風機吃乾,海巡人員冒著風雨頂強浪把2艘油輪32名船員全都救了上來,他們滿心感激!

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:「我希望整個抽油的作業能夠在今天、在海象允許的情況之下,航港局就能夠審定儘速進行。」

圖/TVBS

人員全搶在第一時間救起,現在就怕油料污染海洋,市長說只要天氣許可,一定會用最快的方法把油艙清空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油輪#擱淺#搶救#污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1.3148

2.1243

3.4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