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墨西哥大選前又傳暴力 市長候選人遇害身亡


發佈時間:2018/06/15 14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5 14:17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墨西哥一名競選連任的市長今天遭槍殺不治,是一週之內第2起政治人物遇害案件。8日,國會議員候選人普龍(Fernando Puron)與支持者自拍時,後腦中彈身亡。

米卻肯州(Michoacan)州長奧里歐里斯(Silvano Aureoles)推文說,代表國家行動黨(PAN)旗下兩翼同盟參選市長的查維斯(Alejandro Chavez Zavala),今天送醫後宣告不治。

 

奧里歐里斯要求對這座小城市長謀殺案伸張正義,並表示有關當局將調查攻擊事件。查維斯的妻子也在攻擊中受傷。

路透社報導,在墨西哥近代史上最血腥的競選期間,有至少113名政界人士遇害。如今7月1日全國大選前最後幾週,暴力似乎持續升溫,多起政治暗殺事件震撼了選舉季。屆時墨西哥選民將投票決定3000多個公職人員,並選出新總統。

執政的革命制度黨(PRI)暴力手段屢創歷史紀錄,加上政治貪腐、經濟成長龜速,人民怨聲四起,使得競選總統的左翼陣營領袖羅培茲(Andres ManuelLopez Obrador)在選民間聲望漸長。
 

查維斯遭謀殺前,北部科阿韋拉州(Coahuila)的小村莊納達多瑞斯(Nadadores)候選人阿基瑞(Ismael Aguirre Rodriguez)才傳出失蹤。據當地媒體報導,阿基瑞12日踏出家門買飲料後,在光天化日下不見蹤影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墨西哥#市長#槍殺#謀殺案#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3

0.0690

0.19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