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成颱 南高屏台東防豪雨


發佈時間:2018/06/15 0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5 09:21
圖/TVBS
圖/TVBS

中央氣象局觀測,影響台灣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增強為颱風,今天全台天氣不穩定,降雨機率高,台南、高雄、屏東及台東都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,屏東應防大豪雨。

氣象局觀測,清晨熱帶性低氣壓的中心很靠近高雄、屏東一帶,是否增強為颱風,預計上午9時就可揭曉。

 

氣象局提醒,無論熱帶性低氣壓是否變成颱風,南台灣降雨不可輕忽,台南、高雄、屏東及台東會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,尤其屏東可能出現大豪雨。

氣象局清晨發布中南部及東半部12縣市大雨、豪雨特報,民眾應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及強陣風,山區防落石坍方、溪水暴漲及土石流;同時今天適逢大潮,沿海地區要留意潮位變化,防積水。

氣象局觀測,0時至上午7時30分,累積降雨最多的是高雄市小港區134毫米,其次是高雄市阿蓮區123毫米,高雄市前鎮區、大寮區、林園區及屏東市、屏東新園鄉、萬丹鄉累積降雨也都超過100毫米。
 

今天台灣各沿海空曠地區、鄰近海域及各離島有9至10級強陣風,沿海有較大風浪或長浪,氣象局也發布台灣本島及離島19縣市陸上強風特報。

受降雨影響,氣象局預測今天北部高溫約攝氏26至28度,其他地區28至30度,較舒適涼爽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低氣壓#颱風#豪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0

0.0814

0.20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