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雨神報到遊客避 台東飯店訂房率退一半


發佈時間:2018/06/14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4 19:37

南部雨勢越來越明顯,而馬上就要端午連假,原本民宿、飯店業者準備迎接遊客,以台東來說訂房率達到8成左右,不過由於假期可能會碰到豪雨、強降雨,遊客紛紛退訂;公路總局也提前因應,在部分路段部署機具人力,另外高公局也將視連假天氣狀況調節端午疏導措施,甚至不排除機動停止實施國5高乘載管制。

圖/TVBS

 
雨滴滴答,雨勢越晚越明顯,氣象局不斷示警,滯留鋒面加上西南氣流,又有熱低壓進逼,接下來幾天要小心暴雨,不過雨帶還沒完全進來,台東已經先感受到破壞力,原本端午節連假,民宿、飯店期待遊客上門,沒想到不少遊客一聽到,恐怕豪雨成災,紛紛打退堂鼓。8成的訂房率,攔腰折半。

台東縣旅館公會理事長李數奼:「一直報豪雨特報,一個禮拜前就有退房跡象,現在只有剩下4成訂房而已。」

圖/TVBS

遊客:「想說來了就看能去哪裡就哪裡,畢竟假好不容易都排好了。」
 

度假碰到大雨攪局,超掃興,而被打亂了還有交通,東港到小琉球交通船中午過後停駛,不少民眾趕搭上午最後一航班,蔬果牛奶雞蛋,物資連忙搬上船。

民眾:「這兩天氣流都很大,所以趕最後一班。」

圖/TVBS

另外受影響的還有蘭嶼,海浪不斷拍打在巨石上,當地民眾形容,風大雨大有如輕颱來襲,一早台東往返蘭嶼的交通船也停駛,就怕雨勢下不停,公路總局嚴密監控,一旦雨量達到封路標準,包括像是南迴公路、南橫公路、屏鵝公路等將採預警性封閉,另外萬一蘇花公路發生落石坍方斷路超過4小時,交管中心也會視情況,開放蘇花改機車、大貨車有條件通行。

端午連假恐怕遇到豪雨來亂,民眾出門前可得先確認交通狀況,以免難通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豪雨#訂房#旅館#旅遊#觀光#封路#交通#民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3

0.0761

0.18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