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呢? 共享電動車、單車竟遭「私藏」佔用

記者 葉韋辰 劉懿萱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14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4 19:46

共享電動車Wemo和共享單車oBike,都是無樁的,使用完只要停在合法的免費車格內都可以,方便下一個人找到使用,不過卻有人把車子給藏起來,放在家裡,或者是付費停車場,只有自己可以用,業者說如果被檢舉很多次,恐怕會被停權。

圖/TVBS

 
整台共享電動車就放在自家內,外人連摸都摸不到,宛如是私家車,或者停在付費停車場,讓下一個人無法牽出去。共享電動車,按規定只能在路邊車格或是免費停車場,讓其他人租借,但現在Wemo用戶數增加,不過頭痛的是,占用檢舉案也變多,像是打開APP,明明附近就有一台,但在路上四處繞都找不著,仔細看竟然定位在大樓內的停車場。

圖/TVBS

若是民眾發現有電動車,停在不該停的地方,就可以使用APP拍照功能上傳檢舉。輸入檢舉原因,車號和地點,業者就會找上門處理。

根據統計,電動車被私人占用,比率大約佔整體使用量萬分之五,佔所有檢舉案高達8成。畢竟APP實名制,如果遭到多次舉發,業者在研議恐怕會祭出停權一段時間的處分。
 

電動車行銷經理黃敬杰:「因為人力有限我們只能看那個GPS去找,所以消費者看到或者是搜尋到,那個GPS定位在大樓裡面的時候通常都會跟我們回報。」

圖/TVBS

另外同樣也是無樁的共享單車,oBike也有類似狀況,把單車放在自家內,要騎的時候在掃OQcode,讓其他民眾看的到吃不到,業者表示,確實有接獲零星舉報。希望用戶自主提升公德心,不要私藏,破壞共享美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共享單車#電動車#占用#停權#檢舉#Wemo#oBik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6

0.0709

0.20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