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梅雨鋒面+西南氣流! 全台4縣市「豪雨特報」

記者 錢麗如 何宜信 鍾尹倫 / 攝影 吳忠勳 邱致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14 14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4 14:39

嚴防致災性豪雨,今天(14日)上午屏東出現明顯雨勢,枋寮目前累積雨量已經破百,氣象局表示,今明2天主要受到台灣西南西方的熱低壓影響,緊接著週六,端午連假開始,滯留鋒和西南氣流接力全台有雨,同時針對全台4個縣市發布「豪雨特報」。

圖/TVBS

 
傾盆大雨像倒的一樣灌下來,屏東一早就開始出現明顯降雨,碰上上班時間,機車騎士涉險通過,截至14日上午11點,屏東枋寮就累積了104.5毫米、佳冬87毫米、林邊也有65毫米,主要就是因為低壓帶上形成了一個對流旺盛的熱低壓。

預報員張心華:「它(熱低壓)是在距離台灣,西南西方大約300公里海面上,預計今天晚上會比較靠近台灣西南部地區,那今天的深夜到明天上午之間,就會逐漸的通過台灣。」

圖/TVBS

熱低壓逐漸靠近,由南到北帶來水氣,並且不排除有增強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的可能性,而從地面天氣圖來看,原本雨勢都是受到滯留鋒面以及西南氣流影響,不過因為熱低壓發展起來的關係,導致西南氣流風場被打亂,來得比預期的晚,因此13日水氣全跑到巴士海峽上。
 

預報員張心華:「因為這個低氣壓的形成,整個台灣附近水氣還有風向的配置也都不一樣了。」

14日、15日2天,熱低壓率先影響台灣,降雨熱區主要落在偏南部,但隨著它往北移動,幾乎全台有雨;緊接16日開始到18日,滯留鋒面、西南氣流再接力,仍得嚴防致災性大雨出現,端午連假計畫恐怕全泡湯。

圖/TVBS

預報員張心華:「後期又會有另外一波水氣移進來,所以16日到下週一之後,還是會有一些比較明顯的降雨。」

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1個縣市發布大雨以上特報,尤其去年6月梅雨曾造成3死2失蹤,全台防災措施,不可掉以輕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豪雨#熱低壓#端午連假#滯留鋒#西南氣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3

0.0562

0.17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