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週四起滯留鋒 西南氣流天氣不穩


發佈時間:2018/06/13 17:44

昨天(12日)水氣減少,各地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,只有南部、花東地區有些斷斷續續的降雨,另外中午過後中南部山區也下了些雨;白天較悶熱,各地高溫來到31至35度。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今天(13日)水氣將由南往北擴展,上半天東半部、南部地區有小範圍短暫陣雨或雷雨,而中部以北以多雲的天氣為主,下午各地山區可能有局部雷陣雨;晚起中部以北的降雨機率也逐漸提升,請大家外出要攜帶雨具,明天(14日)開始降雨訊號會更為明顯,提醒大家注意短時強降雨、強陣風、雷擊等現象,並注意安全,避免前往山區、溪邊、海邊活動,也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及即時天氣訊息,另外,適逢大潮,沿海地區請注意潮位變化,慎防積水現象;氣溫方面,由於今日仍有降雨空檔,預計各地高溫仍可來到30度以上,新竹以南局部地區甚至可達33至35度,仍稍悶熱,晚起隨著降雨機率增加,有降溫趨勢。

圖/TVBS

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,今下午起臺灣各沿海空曠地區、鄰近海域及各離島將有9至10級強陣風,沿海並有較大風浪,其中也帶著不小的長浪訊號,提醒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特別注意安全。

圖/TVBS

 
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:13日下午起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,各地降雨及雲量增加之時間略有差異,在雲量增多之前,仍有機會發生光化反應致局部區域臭氧濃度上升,午後部分時段達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北部、竹苗及中部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 等級;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地區以「普通」等級為主;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「良好」等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悶熱#高溫#短暫陣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1

0.0334

0.1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