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原民歲時祭儀返鄉列車 首梯14日開始登記


發佈時間:2018/06/11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1 12:52
圖/TVBS
圖/TVBS

暑假正值旅遊旺季,許多原住民的歲時祭儀也在這段期間,第一梯次原住民歲時祭儀返鄉列車6月14日開始登記,總計10梯8300個座位。

立法委員陳瑩日前整理今年度的歲時祭儀返鄉列車,包括登記、取票、開車時間、地點,讓族人能一目了然,歡喜返鄉參加祭儀,傳承文化。

 

陳瑩今天表示,她於民國105年上任後即推動原住民族歲時祭儀返鄉列車,今年是原民列車開辦的第3年,期間接受族人建議不斷修正調整,由北迴列車開始試辦,後來加入南迴列車,也因應許多族人想搭乘夜車,希望返鄉到達花東時是早上時間,因此加開「紅眼列車」,希望族人多加利用。

陳瑩表示,阿美族、排灣族、魯凱族、噶瑪蘭族等在7月、8月都有歲時祭儀活動,這些祭典都正好落在暑假旅遊旺季期間,因此她協調台鐵局共開設10梯列車,從6月29日開始至9月3日的周末,採加掛車廂方式總共8300個座位,第一梯次6月29日發車,6月14日開始登記。

陳瑩表示,每梯訂票時間從第一天的上午9時至最後一天的下午5時。領票的車站北迴線在台北、樹林、桃園、中壢、宜蘭、基隆;南迴線在台中、彰化、台南、高雄。領票時間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。每人單程4張,來回8張。
 

陳瑩表示,原住民返鄉參加部落祭儀,是族人的責任也是義務,政府站在支持維護文化傳承的立場,必須解決族人返鄉參加祭典的交通問題,這也是她選前對族人的承諾,也是她極力爭取原民列車的初衷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返鄉列車#原住民#部落#祭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0

0.1053

0.27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