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漁船氨氣外洩 施工包商2人身亡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吳忠勳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10 2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0 23:31

高雄小港發生重大工安意外,一艘遠洋漁船更換冷凍管線氨氣外洩,造成船上維修冷凍設備的老闆和雇員2人受困,被救出時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緊急送醫搶救,2人都宣告不治,高市勞工局也勒令現場要停工調查。

圖/TVBS

 
小港漁船發生氨氣外洩,消防人員獲報趕往布水線灌救,不斷對著船艙內的冷凍設備灑水稀釋。負責施工的維修冷凍設備老闆和一名員工,被外籍船員發現倒臥船艙內失去意識,被拉出來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,緊急送醫搶救。

船東洪文昆:「那個老闆自己來焊接,冷凍管有漏阿摩尼亞,他說一下子就好了要一次焊完,其他說明天再用,他說一下子就好了,下去就這樣了,下去搶救就來不及了,氨氣太重救不出來,戴防毒面具下去,人已經倒下了。」

圖/TVBS

這起工安意外,發生在高雄小港週日下午,一艘發春陸號的遠洋漁船,船東說因為有聞到異味,發現是船艙內的冷凍管線破了個小洞,請包商來焊接修補,沒想到竟然發生意外,家屬接到噩耗趕到醫院痛哭失聲。
 

高雄港務消防隊小隊長謝宗勳:「維修的工人受困在裡面,把那2個人運送出來的時候,2個人都是昏迷沒有意識的。」

圖/TVBS

62歲的郭姓包商老闆和44歲的顏姓員工,全身皮膚幾乎都有凍傷痕跡,傷上多處水泡與擦傷,儘管一路不斷進行CPR,2人仍然宣告不治,發生重大工安意外,高雄市勞工局勒令現場停工,派人進行工安檢查,是否有相關人為疏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工安#氨氣#漁船#漁港#小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2

0.0603

0.17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