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2國隨選!北捷拚多元 售票機增德、法、西語

記者 楊雅琳 葉韋辰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09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9 19:21

台灣的外國觀光客越來越多,但台鐵的售票機卻只有中、英文2種語言,有不少外國客用起來卡卡,但現在除了機捷售票機本來就提供10種語言之外,北捷也跟上國際化腳步吹歐洲風,新增德文、法文、西班牙文等12種語言,拉攏觀光客的心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楊雅琳:「北捷售票機除了原本的日文跟韓國文之外,,現在還增加到10多種語言,,有德文、法文,吹起歐洲風,介面大幅更新,下方12種語言隨遊客選擇。」

發出語音再投下零錢,就能快速拿到車票,不少外國人也用得很順手。

圖/TVBS

美國旅客:「我覺得很棒,我可以在幾秒鐘內就買到票,使用上不會出錯,這樣很完美、一點都不複雜。」
 

瑞典旅客:「甚至還有德文,我們來自瑞典,我們講德文,對我們來說每一件事都很完美,在我們國家只有4種語言,義大利文、德文、法文。」

圖/TVBS

機場捷運也走多國語,從一開始就有印尼文、馬來文等10種語言,考量觀光客拚多元化,不過貫徹南北的台鐵自動售票機,目前只有中文、英文而且沒有語音,只能看字操作,就有外國人點票點半天,已經到了付款頁面卻連續2次跳出大大紅字「去程無站票」,但他似乎搞不懂怎麼回事,只能轉身就走。

台鐵回應,目前正在進行第四代售票系統更新,不過語言會不會增加目前不確定,只說都還在調整,隨著觀光客越來越多,三鐵售票拚走國際化,要讓台灣更貼近世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售票機#台鐵#機捷#語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8

0.0560

0.17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