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全帶扣環、擊破器、一字起 能破車窗逃生

記者 徐敏娟 / 攝影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08 20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8 20:23

開車發生車禍,不只可能因為撞擊變形車門卡死打不開,另外也可能因為起火,電腦線路跟著秀逗,中控鎖故障車門鎖死,逃生出口就只剩窗戶,但要怎麼擊破車窗逃生,用手、用腳還是用工具,車上空間也有限,要是碰上火燒車,逃脫時間不到1分鐘,車內溫度也高達上千度,要能迅速破窗,逃生和敲擊點有關,而男生和女生力氣也有不同也影響破窗求生的機率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徐敏娟:「民眾如果開車發生意外導致車門打不開怎麼辦?這時候就只能靠擊破車窗逃生。」

因為車禍不只讓車體扭曲變形,車門打不開,也可能因為起火燒壞電腦線路影響中控鎖,車門整個鎖死,而且火燒車,車內溫度高達上千度,逃生時間,甚至不到1分鐘,這時唯一的逃生出口就只剩車窗,想要像電影一樣用腳使勁踹前擋風玻璃,怎麼用力就是沒動靜,另外也有人會想用手肘撞破車窗逃生,同樣也沒用,因為車窗是強化玻璃,尤其前擋風玻璃,還是全車最穩固的地方,要破壞沒那麼容易,不過用這個安全帶的扣環,用力敲擊車窗四角點,還是有機會破窗。

圖/TVBS

汽車維修廠業者老闆林毅勳:「這個比較尖銳的角去敲擊我們的車窗。」
 

另外,男生坐在後方乘客座,用力用腳踢車窗也能把車窗踢破。車上如果有螺絲起子,也可以把螺絲起子插進車窗下方,用槓桿原理撬破逃生。

記者徐敏娟:「如果這個時候你的車上剛好有車窗擊破器,你就能利用這工具來敲破車窗。」

圖/TVBS

用力敲下擊破點,車窗應聲碎裂,不過男女生力道有別,女生要敲破車窗要更吃力,就算連敲20多下也不一定能敲碎。

汽車維修廠業者老闆林毅勳:「敲正中間它會分散的力量,不好擊破,所以就要敲它這個窗戶的4個角落。」

除了車窗,有些車子還會加裝天窗,但如果天窗沒開又沒電源,從天窗逃生是天方夜譚,而且因為角度問題,所以就算車上有車窗擊破器也不能輕易破窗。其實發生車禍意外,車體變形打不開車門,往往只能靠外力救援,要在小小的車內空間順利破窗逃生,不只需要強烈求生意志,還要一點天生神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#逃生#車窗#擊破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5

0.0837

0.2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