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檢察總長江惠民視察 年底大選斬黑金


發佈時間:2018/06/08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8 12:0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今年11月24日共有9項全國性地方行政首長及地方民意代表選舉同時舉行,為淨化選風、強化查賄偵查作為,檢察總長江惠民視察花東地區,重申年底大選要斬黑金。

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,花東地區僅辦理縣長、縣議員、鄉鎮市長、鄉鎮市民代表、村里長等5項選舉。這次選舉,為民國103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後再一次於全國同時舉辦的地方基層選舉,種類之多、規模之大,為歷年少見。

 

為淨化選風、強化查賄偵查作為,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7日召集東部訴訟轄區一、二審檢察長、查察賄選專責(主任)檢察官等,在台灣高等檢察署花蓮檢察分署會議室舉辦「107年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座談會」。

會議由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林朝松主持,花蓮地檢檢察長黃和村、台東地檢檢察長王文德、花蓮高分檢檢察官黃怡君、李翠玲、花蓮地檢主任檢察官王怡仁、台東地檢主任檢察官連思藩等出席。

花蓮高分檢發布新聞稿表示,江惠民指出,由於多種選舉同時舉辦,查緝賄選人力相對隨之增加,對檢察、警察及調查機關而言,如何有效分配查賄人力,實為這次選舉的最大考驗。
 

近來有部分幫派或團體以政黨名義作掩護,假借參與公共議題,從事暴力行為,擾亂社會秩序,甚囂塵上,為防制幫派或團體暴力介入地方選舉,防制暴力也是這次選舉的工作目標,重要性不亞於查察賄選。

因此將統合檢、警、調、政風等機關,發揮團隊精神,以嶄新思維、多元情資管道,強力查賄制暴作為,嚴懲金錢、暴力介入選舉,斬黑斷金,讓乾淨選舉在這次地方基層選舉紮根,落實選賢與能。

選舉的檢舉賄選獎金最高可獲新台幣500萬元,最低50萬元。呼籲選民,如發現涉嫌賄選不法情事,可撥打電話檢舉,檢舉專線:0800-024-099接通後再按4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選舉#黑金#檢察總長#江惠民#賄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0657

0.20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