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遲到的me too自白」囧星人自爆曾遭長輩虐待性侵

編輯 朱姵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07 16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7 16:52
圖/翻攝自囧星人臉書
圖/翻攝自囧星人臉書

網路紅人「囧星人」今(7日)在臉書發文自白,9歲那年曾遭到父親友人性侵與虐待,為了避免父親內疚與心痛,她不曾說出當時的遭遇。如今打破沉默選擇說出最不堪回首的回憶,起因是日前她接受媒體專訪,卻與記者發生爭執,陷入焦慮的情緒中,女友為了安慰她卻反陷入重度憂鬱。囧星人坦言,自己兒時的遭遇卻引發女友崩潰的情緒,「在幫助其他人之前,我必須拯救我的伴侶。」

囧星人表示,小時候曾住在父親的香港朋友家數月,在那期間她受到虐待和性侵,當她被帶離香港時,「父親強迫我要對加害人說謝謝和再見」。囧星人描述,儘管父親重男輕女,但為了不讓他內疚心疼,囧星人選擇將這個祕密塵封心底,幾年前,加害人去世了,「父親得意洋洋告訴我,他負責主持那個人的喪禮,稱讚那人是多正直的好人。」直到25歲尋求諮商,囧星人才告訴心理醫師。

 
 
囧星人透露,她成長的歷程,家長偏袒和威權式教育使她一度變得扭曲暴躁,曾試著跟母親吐露心聲,母親卻說:「你不要告訴任何人」、「我要告訴你爸」,她當下感覺「我是被害,卻是羞恥的」,擔心這件事又變成父母指責對方的武器。痛苦一直得不到紓解,囧星人發現放下怨恨的有效方式是跟父母保持距離,不再指望他們打從心底的了解和關懷。

圖/翻攝自囧星人臉書

囧星人日前接受媒體專訪,卻因為新聞標題引發爭議,女性伴侶試圖鼓勵她,無意問了:「你有什麼秘密不能讓人知道嗎?」囧星人以為伴侶在交往之初就很清楚了,所以自然答道:「我小時候發生的虐待和性侵,我想要保護父母,不敢說出口。」伴侶一聽崩潰大哭,陷入了重度憂鬱,甚至出現了躁狂的症狀。囧星人說,伴侶一到夜晚就在哭泣,再重的藥也沒有用,於是她決定:「我必須拯救我的伴侶。如果這個秘密由更多人分擔,說不定她的痛苦可以少一點。」
 
 
囧星人表示,她過去堅持不想曝露自己受害人身份,但其實也是粉飾軟弱的藉口,「在受害事件中,我沒有任何的錯,作為公眾人物可能更應該表現出勇氣,否則我要如何讓人相信受害人可以放下怨恨、可以活得堂堂正正、甚至療癒他人、取悅他人,於是她決定說出來:「我是個童年受到 #虐待 和 #性侵 的 #倖存者。這是一份遲到的 #MeToo 自白。」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紅#囧星人#metoo#虐待#兒虐#性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76

0.0915

0.3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