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拜託不要這樣說! 最怕醫生口中冒出這些話


發佈時間:2018/06/06 16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6 16:14
圖/TVBS
圖/TVBS

每個人從小到大一定都有生病看醫生的經驗,不管是感冒、拉肚子還是牙齒痛,通常只要乖乖遵照醫生的囑咐,多喝水多休息並且按時服用藥物,就可以快快的讓身體好起來。不過很多人的心中依然對「看醫生」這件事存在一種莫名抗拒感,平時若只是小感冒,不到自己覺得撐不下去的關頭,都堅決不去看病吃藥,寧願靠自己的抵抗力打敗病魔,等待身體自然康復。

圖/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

 
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人害怕看醫生,甚至長大後還是充滿抗拒,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調查發現,有不少網友生病不想看醫生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工作忙碌,沒有時間,另一部分則是害怕從醫生口中聽到自己不想聽的話,畢竟有些話從醫生口中說出,就如同死亡宣告一般,令人不想面對可怕的現實。以下就來看網友最怕從醫生口中說出的話,分別有哪些呢?

#1 「目前這個藥台灣沒有」|網路聲量:1356筆
全球的醫療技術在這幾年來取得快速進展,過去許多被視為絕症或是高死亡率的疾病,現在都有多種抗生素可以醫治,為許多人帶來福音。不過有藥可醫治是一回事,台灣有沒有這個藥又是另一回事,許多人就曾發生特定重大疾病纏身,相對應的治療藥物卻還沒引進國內的窘境,在需要早日取得藥物控制病情的時間壓力之下,一邊還得苦思要如何透過特殊管道取得藥物。

由於台灣現行的新藥審查程序費時,平均一款新的藥物查驗登記要花費18個月,比先進國家以及許多鄰近國家都還要來的長。雖然在2015年時因應審查人力吃緊,提高審查費用,然而還是經常發生無法在公告審查時間內完成的情形。讓許多急於用藥的病患,苦等不到新藥通過,錯失最佳的黃金治療期,造成遺憾。 
 

圖/TVBS

#2 「你罹患了癌症」、「這是惡性腫瘤」|網路聲量:1250筆
現代人幾乎只要聽到癌症就聞風變色,台灣人飲食日益精緻化的關係,加上空氣汙染越趨嚴重的影響之下,近幾年來罹癌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,癌症更連續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長達35年,其中又以肺癌居於癌症死因之首,「全民防癌」幾乎沒人可以置身事外。

對於癌症不少人都戒慎恐懼,平常只要身體稍有不舒服就會趕緊上網查詢是不是癌症前兆,幾乎已經到了「慮病症」(身體稍有不適就擔心自己罹患重病)的程度,其實只要生活作息正常、均衡飲食,並且放鬆心情,定期做健康檢查。

#3 「這要抽神經」、「這要根管治療」|網路聲量:839筆
「牙痛不是病,痛起來要人命」對於有蛀牙經驗的人來說絕對感同身受,許多人從小到大最怕的事情就是看牙,特別是在門口聽到電鑽的聲音時,頭皮就忍不住發麻。不過蛀牙其實事小,如果沒有蛀到神經都還有辦法補救,最怕的就是當蛀牙已經深達神經,沒辦法單靠補牙來治療的時候,這時醫生就會跟你說牙齒恐怕要抽神經,形同宣判一顆牙齒的死亡。

雖然抽神經並非字面上這麼可怕,真的把神經抽掉,而是把根管中受感染的牙髓組織移除,但基本上受過根管治療的牙齒就已經沒有生命了,會變相當脆弱,因此醫生都會建議另外做一個牙套在上面,防止牙齒在吃東西的時候意外碎裂。

圖/TVBS

#4 「你復發了」 |網路聲量:668筆
 
減肥的人最怕復胖,因為這代表過去辛苦的過程都白費了,一切努力都要從頭來過。同樣的,好不容易花了時間,承受手術風險接受治療戰勝病魔,最怕從醫生口中聽到的就是病情復發,因為這不僅代表又要重來一次痛苦的治療過程,許多病情若是復發往往也會更加嚴重。

不過慶幸的是台灣擁有健全的醫療體系和享譽全球的健保制度,讓每個人都能享有高規格的醫療照顧,面對許多辛苦的療程時,可以得到完善的照護。但不管怎麼說,從調查結果來看,這句話絕對還是每個人最不希望從醫生口中聽到的話之一。

#5 「胎位不正」 |網路聲量:419筆
胎位不正是造成難產的其中一種原因,因此不少懷孕的媽媽在做產檢時,都相當害怕聽到醫生說你胎位不正,正常情況肚子裡的寶寶應該呈現頭下腳上,頭頂在子宮頸口附近的位置才是正常胎位,如果是坐姿或是橫躺等都屬於異常胎位。

圖/TVBS

雖然胎位不正並不會影響到寶寶的健康發展,對懷孕過程並不會造成不好的影響,但會對自然產過程造成不小的風險,因此需要慎選生產方式。新手媽媽產檢時第一次聽到胎位不正也不用太緊張,通常前期寶寶發生胎位不正,到了懷孕第8個月左右的時候,都有很高的機率自動轉正,就算最後經醫生判定因為胎位不正需要剖腹產,健保也都有給付。最好的方式還是和醫生好好討論,給專業的醫生來判斷哪種方式最為安全。

 
圖/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

精彩原文詳見:

最怕從醫生口中聽到哪句話?「這要抽神經」只排第3名

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》未經授權, 請勿轉載!】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網路溫度計

#復發#抽神經#癌症#醫師#網路溫度計#病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0650

0.19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