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她晚下課告知會遲到 老闆說「免來」扣薪5400元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06 15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6 15:59
網友分享妹妹的打工薪資單,有一天因晚下課向老闆告知,對方通知當天不用來,沒想到事後卻扣她遲到5400元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)
網友分享妹妹的打工薪資單,有一天因晚下課向老闆告知,對方通知當天不用來,沒想到事後卻扣她遲到5400元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)

又見慣老闆!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,替自己的妹妹抱不平。她提到就讀高二的妹妹有在打工,前幾天因為下課時間較晚,隨即就通知老闆會晚一點到。當時老闆對她妹妹說,「當天可以不用到」,不料事後領薪水看到薪資單時,竟然寫著「遲到扣5400元」;另外時薪也僅130元,也不符合現在規定的最低時薪140元,網友們看了紛紛都怒了。

這名岳姓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並分享照片,內容是一張薪資單,女網友提到「這是我妹妹的薪資單,並非我的。」隨後她提到,原來現在工讀生都那麼可憐,遲到那天扣5400。那天遲到的原因是還在學校上課,會比較晚過去,但因為上課期間都會收手機,所以一拿到手機,就立刻通知老闆,對方還說「那這樣不用過來!」

 

結果收到薪資單的時候,妹妹發現被扣薪了5400元,平均一天薪水也才快500元,等於這樣扣是快11天的薪水了;看到這樣的情況,讓她也忍不住直呼「服務業真的不是人幹的!」而且網友還提到,妹妹的時薪在店內算高,其他人都是125元;另外店長還說,5400是給其他員工,但無法得知其他人有沒沒有拿到,現在妹妹也已經確定要離職了,只是遇到這樣的情況,也讓她直呼「心很累!」

事後這段發文,也被轉發到「爆料公社」臉書粉絲團,網友們紛紛撻伐這位「慣老闆」。網友表示,「拜託一定要打電話去勞工局檢舉,這太惡劣了啦」、「沒上工,只能當日不給薪。其他的結果都請上勞工局。」另外也有人發現,現在最低時薪都已經規定是140元了,但這間「時薪不到140,檢舉!沒勞健保,檢舉!違法扣薪,檢舉!」不少網友更是要求公布這間店家名稱,揚言要抵制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慣老闆#打工#遲到#薪資單#手機#服務業#勞健保#檢舉#扣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6

0.0909

0.2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