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蕉收購價低 農委會盼一週後價格回穩


發佈時間:2018/06/04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4 13:2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香蕉價格低迷,農委會今天宣布將擴大輔導外銷、加工及去化格外品等措施,提高強化香蕉產銷至1萬噸以上,盼一週後能讓香蕉價格回穩,每公斤能達15元以上。

天氣炎熱,香蕉在其他夏季水果替代效應下,消費量提振不易。農委會今天召開產銷調節措施記者會,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、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及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等人一同出席,宣布強化香蕉產銷措施。

 

陳吉仲表示,今年香蕉總種植面積達1萬5000多公頃,不論是產量或面積都較去年微幅減少,但價格還是低迷,農委會上週已經宣布提供7000公噸的產銷措施,但明顯力道不夠。昨天台北果菜市場的香蕉批發價格,品質最好的香蕉上貨每公斤平均批發價17元,中價12元,下價7元,希望一周後香蕉價格能回穩、達每公斤15元以上。

農委會表示,4月起已研擬各項措施,包含請超市量販店擴大行銷4000公噸,輔導外銷500公噸並鼓勵企業團購及農民市集等多元行銷610公噸,並公告收購加工350公噸。第一階段目標量5460公噸,啟動青香蕉格外品去化措施,並擴大日本、中東及其他地區擴大台灣香蕉促銷,總計調節目標量超過1萬公噸。

陳吉仲會中指出,為了要解決長期產銷失調問題,農委會將有4大措施,首先會有完整資訊平台給予農民完整產銷資訊、避免農產品產量過多,另外也將推動收入保險、保障農民收益。
 

此外,陳吉仲說,也要推動多元利用措施,農產品現階段有6成是消費者直接食用,4成用做加工,透過多元利用,產品可以有更大調節空間。最後,農委會也將在北中南設立大型的冷鏈體系,可平穩調節產銷。

義美日前宣布要以每公斤16.5元價格收購100噸香蕉,總經理高志明今天也在記者會中指出,可再加碼同樣以每公斤16.5的價格收購100噸較青的香蕉,會先將收購的香蕉放置冷凍庫,再處理成具有高附加價值的產品。

高志明也透露,去年9、10月也有啟動香蕉收購,原本目標收購60噸,但因後來香蕉價格上揚,「買不到了」,超過原先預定收購價格,後來便改收購蘿蔔葉,希望今天記者會後,香蕉價格能上揚、幫忙農民解決問題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蕉#價格#產銷#農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1

0.0575

0.16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