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郵局很涼?賣郵票兼壽險、奧客多 她做3個月想離職

編輯 朱姵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03 2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3 22:17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台灣低薪,工作環境不穩定,許多人嚮往郵局的鐵飯碗,但一名已離職的員工列出11項缺點,破解大家的迷思,原來考進郵局不是公務員,更沒有年終獎金,直言「才做三個月,就超級無敵想離職」。
 
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大學畢業後家人希望她快點有工作,她與朋友們一起去考郵局內勤,沒有補習的她,準備一個月就正取二,一度以為「做這個工作一輩子,好像也不是不可以」。殊不知撐了一年就決定離職,當時跟原po一起去考的朋友,到去年也有三個離職。

 
 
原po表示,雖然郵局的工作穩定、上下班時間固定,還能拉保險賺外快,但是除了這三項優點,其他都是缺點,像是當日結帳若帳不合,少錢必須自己掏腰包補貼,「有次差點要賠4萬,整個中午都在哭,好險後來找到是我把客人買的匯票金額打錯,也有聯繫到客人才解決。」這份薪水領得小心翼翼,不知道今天結帳會不會賠錢、賠多少錢。

郵局內勤連米、水果都賣。圖/TVBS資料畫面

此外,還得賣一堆東西拚業績,如果經理逼很緊,「壽險壓力就會無限大」還要加賣郵票冊跟各種商品,沒賣出去必須自己掏腰包先買,甚至連水果、米、洗面乳、牙膏、衛生紙都賣。
 
 
午休時間不固定,難請假,連續假期更不用想,如果升遷,「碰頂就約4萬初,要再升就是考試,不過如果有想當經理也要慎思啊,經理是背負整個局的金庫,我們經理每天都6點到郵局,7點後才下班,假日還要來巡郵局,真的蠻辛苦的。」
 
不少還在郵局工作的網友贊同,「現在做的超痛苦的...剛好離家遠的郵局..唉」、「郵局工作的心酸真的這篇文滿滿道盡」、「推這篇,其實銀行也是。考銀行、郵局請三思,再熟再好的客戶,碰到錢的問題就是變臉,不會跟你客氣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郵局#公務員#低薪#鐵飯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3

0.0882

0.2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