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便當1個1000元政大人好愛! 香香自助餐歇業


發佈時間:2018/06/02 0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2 10:56
圖/Google Map(左)、翻攝自巴毛律師混酥團粉絲團(右)
圖/Google Map(左)、翻攝自巴毛律師混酥團粉絲團(右)

政大校門口旁的「香香自助餐」是不少政大師生的共同回憶,老闆無預警貼出無限期歇業公告,讓許多校友、學生相當不捨PO文懷念。香香自助餐每逢吃飯時間都大排長龍,老闆幾十年不變的習慣,就是結帳時會大聲喊出比原始價格高10倍的價錢,也因此嚇到不少新生,但背後其實有老闆「暖心」的原因。

上個月31日政大校門旁的香香自助餐宣布無限期歇業,一名政大法律系畢業的部落客「巴毛律師」在臉書透露「念過政大的人不會不知道香香是什麼」,只要一到用餐時間就會大排長龍。老闆相當幽默風趣,香香自助餐最知名的就是自創的「10倍」計價法,背後原因是老闆體諒早期學生比較貧窮,飯菜只夾一點點,老闆擔心結帳時數字太少學生會不好意思,因此在報價後面多加個「0」,而學生付費時就自動減少一個「0」例如老闆喊1000元的便當,實際上只要付100元;長時間下來,這個貼心的舉動變成香香自助餐的特色,只是常會嚇到第一次來用餐的大一新生,被稱作是「政大人的共同回憶!」

 

自助餐內的待用餐券,「畫正字」提供給沒錢買便當的同學和老人一餐溫暖的便飯。圖/翻攝自巴毛律師混酥團粉絲團

老闆的溫柔不只這樣,在香香自助餐的牆上貼著一張「待用餐券」的海報,學校老師和善心人士會在此認捐便當數量,讓沒有錢買便當的同學和老人,能夠免費享用美味溫熱的飯菜。

另外,老闆為了學生的營養時常發明奇妙菜色,甚至怕學生不會挑魚刺,特別把魚肉剃下來變成一道「懶人魚」菜色;颱風天時老闆還會在前面大吼「颱風過後菜很貴蛤,要夾要想清楚!」回想起老闆的用心,巴毛律師表示「香香關門這件事對政大人來說根本集體創傷」,相當感謝老闆帶給政大人的歡樂回憶,無法想像以後政大的學弟妹談起香香會不知道是什麼。

 
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老闆透露歇業原因是因長期人力不足,只有靠自己一人,已經影響到自助餐廳的正常營運,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開店時間一天比一天晚,因此才決定停止營業。

實習編輯/簡楷容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政大#香香自助餐#大學#歇業#校友#回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9

0.0614

0.17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