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學歷比較好?博士報考中華郵政 20人全摃龜


發佈時間:2018/06/01 0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1 09:09
圖/TVBS
圖/TVBS

近年來隨著臺灣高等教育普及化,讓不少人認為頂著高學歷光環就是「就業保證」。中華郵政今年招考2千人,共20名博士報考。歷經兩階段考試,放榜統計顯示,博士今年再度全數落榜;去年招考時博士也全軍覆沒。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中華郵政今年招考吸引2.9萬人報考,最後正取1483人、備取576人。這次共有20名博士報考,第一階段的筆試僅有3人通過,到了第二階段面試時就全數淘汰。上次105年招考時也有15名博士報考,筆試就全軍覆沒。最近一次有錄取的博士是104年,有3人錄取內勤營運職務。

 

圖/TVBS

中華郵政對此做出分析,高學歷的博士專精特定一門學問,可能不諳多元考科的筆試模式,加上開放高中學歷可報考,外勤人員也廢考英文、加考交通安全法規,招考完全按簡章規定辦理,高學歷考生也不會額外加分;最難的口試是根據考生儀態、語言表達、臨場反應、才識、個人特質等,綜合評估後給分。

對此有考生建議,面試時應充分展現個人經歷中適合郵局工作的特質,讓面試官可認同;也有錄取的碩士生認為,可以參考碩博士論文題目與未來工作內容的關聯性,若是有幫助的話對面試是加分的。

 
實習編輯/簡楷容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學歷#中華郵政#考試#面試#博士#筆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4

0.0822

0.2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