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暗殺記者復活 烏克蘭政府詐死計抓凶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31 2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31 20:54
圖/bookseeker微博
圖/bookseeker微博

一場震驚國際的詐死戲碼,引發外交政治風波,一名常常批評俄羅斯政權的記者,2天前被發現背後遭開3槍,死在烏克蘭的家附近,引發國際譁然,也有許多民眾為他舉行悼念,但過了幾十個小時後,他卻突然現身在烏克蘭政府舉辦的記者會上,原來這一切都是假的,只是為了抓到嫌犯,為了取信外界,烏克蘭包括總統和總理都配合演出,對俄羅斯發出批評等等,然而記者協會卻質疑基輔當局,拿記者的生命冒險抓人,似乎應該用其他更好的辦法。

圖/bookseeker微博

 
29日烏克蘭首都基輔,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謀殺案,經常批判俄羅斯政府的記者巴欽科,在自家附近遭開3槍,倒臥在血泊中,報導稱送醫不治,調查矛頭直指俄羅斯買兇殺人,掀起政治外交風暴,但才過2天,這名被認為已經死亡的記者卻突然復活了。

這一幕真的是讓很多人像是看到鬼,巴欽科穿著黑上衣,人好好的完全不像中過槍,原來之前的倒地不起,都是在演戲,用裝死謀求一條生路。

詐死記者巴欽科:「那是一場特別行動,最終結果就是,(29號)今天嫌犯已經被逮捕,現在已經收押了。」 

 
烏克蘭國安全公佈抓到嫌犯,下手的是一名參加過克里米亞戰爭的軍人,以4000美元代價,受俄羅斯指使進行暗殺行動,情報早在2個月前就被截獲,包括記者在內有30人被鎖定。

詐死記者巴欽科:「有人告訴我,有人要我的命,買兇的錢都轉帳了,4000美元這個價錢還不錯。」 

烏克蘭方面聲稱,是為了找出凶嫌及和俄羅斯的關係,不只是記者連政府高層也配合演出假死戲碼,烏克蘭總理還曾經PO文,痛批克里姆林宮,讓外界不疑有他。

CNN記者:「似乎有很多烏克蘭政府官員,都涉入(協助記者詐死),事實上連烏克蘭總理在當時,怒發臉書告訴大家記者被殺了,砲轟俄羅斯政府就是幕後黑手。」 

這場戲逼真到,就連以為發現屍體的記者妻子都沒有察覺,和6個孩子在不知情中,經歷了悲傷與絕望,為此受到不小驚嚇。

詐死記者巴欽科:「我想向我的妻子道歉,這2天讓她經歷如地獄般的生活,親愛的我很抱歉,但我沒有其他選擇。」

巴欽科在烏克蘭電視台的同事們狂喜不已,不敢相信還在哀悼期間,連鮮花遺照都準備好了,但卻突然看到同仁死而復生。

 
ATR TV首席執行製作人邦達連科:「我想告訴他,我們向他獻花,又幫他做遺照,還有過去驚恐的16個小時,現在我們很高興,感謝他還活者。」

41歲的巴欽科,曾經參加過2次車臣戰爭,之後當上俄羅斯報社記者,強烈評判克里普林宮,將總統普欽和伊拉克前獨裁總統海珊相提並論,直指當局私派傭兵前往敘利亞,又在2014於東烏克蘭擊落馬航MH-17,向反烏克蘭政府武裝組織提供軍事支持,巴欽科為此屢屢受到死亡威脅,終於在去年決定流亡烏克蘭,依舊無法擺脫暗殺危機,既然逃不是個辦法,就換個方式與基輔當局合作找證據。

國家安全分析師史蒂芬.荷爾:「只有透過這種充滿張力的方式,才能讓那些嫌犯開始進行聯絡,烏克蘭國安全才能因此辨識,俄羅斯方面有誰涉入這起陰謀。」

然而俄羅斯方面,卻駁斥一切暗殺行動,對烏克蘭的指控更大為光火。

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:「這股潮流(在調查結束前指控俄),都是那些處理國際事務的人設局,非常悲哀,可以看得出來很多人跟風,尤其是像我們的鄰居烏克蘭,享受從西方國家那邊得到的免責。」

 
烏克蘭總統親自接見記者,稱讚他的勇氣,恭賀他展開新的人生,但記者保護協會,正式要求烏克蘭政府提出解釋,為什麼冒險讓記者詐死,不用其他方法阻止暗殺,在國際間引發另一股質疑聲浪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烏克蘭#俄羅斯#記者#詐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2

0.0663

0.18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