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1月男嬰腸胃炎住院沒爸媽 腦麻叔跛腳泡奶曝心酸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31 16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31 16:09
圖/翻攝臉書
圖/翻攝臉書

台中豐原醫院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因腸胃炎住院,而住院期間卻只有叔叔在照顧,不見男嬰的父母親,而叔叔因患有腦性麻痺,走路一跛一跛還要幫孩子泡牛奶、換尿布,一名網友質疑他的父母親疏於照顧,便將男嬰的情況PO上網,希望有人可以幫忙這名可憐的男嬰,不過今天男嬰的叔叔出面澄清,孩子的父母並沒有置之不理,是因為男嬰的雙親工作太忙,所以他才會來幫忙照顧小姪子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,這名躺在病床上的11個月大男嬰,「只有患有腦性麻痺的叔叔照顧,阿公都60幾歲退休了,但還是去工作養家」,讓人質疑他的爸媽在哪裡,並痛斥「爸媽都20多歲好手好腳卻不去工作,也不照顧小孩,寶寶住院一個多星期了,只來看一下就跑走,看著叔叔腳不方便一拐一拐的走出來泡奶,真的很心酸」。

 

醫護人員指出男嬰上週一(21日)因腹瀉、嘔吐及發燒等症狀住院,經診斷為腸胃炎,身上並無外傷;綜合媒體報導,今天男嬰的叔叔出面澄清,由於姪子的爸媽都要工作,因此男嬰剛出生時暫由外婆照顧,但最近男嬰住院,他的父母忙於工作,所以才由他這個叔叔代為照顧,雖然行動不方便,但照顧的很好,和男嬰的互動也非常好。

據了解,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,男嬰的爸爸26歲,媽媽23歲且還是中度智能障礙,男嬰還有兩個哥哥,他的雙親為了孩子,疲於奔命,爸爸最近好不容易找到包裝工廠的工作,媽媽則是要在家帶小孩,因此才由叔叔全程照顧,有空閒時男嬰的雙親也會來幫忙。

家暴中心主任侯淑茹提到,經過調查這名男嬰並非虐兒,只是幼兒知識不足,目前已請社工協助,並安排夫妻倆上親子教育課程,而社工也介入教導叔叔照護嬰兒的技巧,目前照護相當順手,至於網友表示男嬰的毯子比抹布還髒,叔叔澄清表示,姪子從一個月大就開始使用這條毯子,所以很喜歡它,也曾經要幫男嬰換一條新的,不過硬換的話姪子會大哭,而有網友說他很辛苦,叔叔則說「不會啦!姪子的爸媽也都會來幫忙」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男嬰#腸胃炎#照顧#腦性麻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0

0.5224

0.6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