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榮總醫療欠費仍有671萬 年底前盼轉銷呆帳


發佈時間:2018/05/31 15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31 15:5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退輔會統計,全國各級榮民醫院在民國95年以前的醫療欠費,到今年4月已降為750人次,欠款有新台幣671萬餘元,退輔會表示,盼今年底前完成催收程序,並報審計部同意轉銷呆帳。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午續審107年度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管的榮民醫療作業基金。其中,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適應等立委提案指出,部分醫療機構辦理呆帳轉銷比率相對偏低或未轉銷,且有醫療欠費已逾10年仍懸帳上,應加強清理或依規定轉銷呆帳,要求凍結3000萬元。

 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,這應該是清清楚楚的一筆帳,但退輔會對業務細項講不清楚,提出的說法不一,「例外又有例外,狀況又有狀況外」,因此另外提案,將榮民作業基金預算項目「成本及費用總計」、「業務外費用」年度預算3億餘元,減列3000萬元。

對於醫療欠費,退輔會在民國95年後規定,2年內進行催繳,2年後才轉列呆帳。根據退輔會就醫保健處提供的數據顯示,各級榮院在民國95年以前的醫療欠費,截至106年8月,還有2529人次,欠費金額達1795萬餘元;到今年4月底,剩下750人次、671萬餘元,主要分布在高雄榮總和台北榮總的玉里、鳳林和台東分院。

退輔會表示,95年以前的欠費,希望在今年底前完成催收程序,並報審計部審查同意後,轉銷呆帳。
 

根據退輔會規定,欠費在650元以下,以電話或平信通知函催繳,並於系統中註記欠費;651元到5000元者,掛號催繳一次,註記欠費;5001元到3萬元者,掛號催繳一次仍未繳者,向法院聲請依督促程序發支付命令;超過3萬元者,經掛號催繳一次仍未繳者,應取得債權憑證。

經委員會決議,蔡適應提案凍結1500萬元、王定宇提案減列1500萬元,退輔會提出書面報告後再動支。委員會也要求退輔會在兩個月內提交書面報告說明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呆帳#榮民醫院#榮總#醫療費#欠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843

0.20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