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批美擬課關稅出爾反爾 陸媒嗆:決不退讓


發佈時間:2018/05/30 10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30 10:5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針對美國突然表示將針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商品加徵25%關稅,中國鷹派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出社評,批評美方出爾反爾,又再揮舞大棒提高要價,並強調中方將堅守底線,決不退讓。

社評指出,中美不到兩周前剛剛在華盛頓就擱置貿易戰達成框架協議,雙方發表了聯合聲明,美方宣布擱置對中國產品加征關稅的計劃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計劃6月2日至4日訪問中國,進一步商談落實該框架協議。「在這之間什麼也沒有發生,但是白宮突然就變卦了」。

 

社評認為,美方顯然不是想重新開打貿易戰,而是經過白宮的內鬥,強硬派觀點占了上風;為得到更多好處,又拋出新的要價籌碼,進一步向中國揮舞大棒施壓。

社評稱,白宮的新姿態告訴中國,美方的要價是隨行就市、水漲船高的。與這樣的政府舉行談判,唯一要做的就是堅守底線,決不退讓。

社評並揚言,如果美國6月15日推出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的方案,意味著之前達成的什麼協議都將失效,「中國必將對等反擊,中美從此進入全面貿易戰模式。」
 

對於中國商務部昨晚稱美方「策略性聲明」出乎意料,但也在意料之中,具有官方背景的微信公眾號「牛彈琴」今天撰文解讀,認為中方已看透,這不過是美國在揮舞大棒,對中國進行極限施壓的談判策略。

文章指出,從美方最近的表現看,確實是變臉高手,這應該就是川普的鬥爭策略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即將來中國,不排除美國是在漫天要價,想訛詐出一個更有利於美國的交易。

文章強調,中國不可能被嚇倒,假如美國不在意達成的共識和默契,談判又回到了原點,那對不起,還是那句話:「打,奉陪到底;談,大門敞開。」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美中貿易戰

#關稅#貿易戰#談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8

0.0604

0.19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