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非「被」清戰場! 憂檢調查案不利吳茂昆堅辭

記者 譚伊倫 / 攝影 劉立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29 1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9 18:15

教育部長吳茂昆火速下台,外界第一時間都認為是府院為了清理「拔管戰場」,但根據TVBS掌握消息指出其實是因為吳茂昆擔心檢調查案不利,所以堅決在上週五向賴揆請辭,至於管中閔對吳茂昆請辭知道但表達不意外,而且知情人士表示,吳茂昆並非政治拍板拔管的要角,管中閔不必也不會對此表示意見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譚伊倫:「教育部長吳茂昆才做41天就請辭下台,外界認為是府院在清理拔管戰場,但其實不然,因為根據我們的消息指出吳茂昆就是擔心自己的案子會查到出事,所以上週是堅決跟賴揆請辭。」

吳茂昆突出這招政院也很意外,其實吳茂昆本就不是賴清德人馬,也不是當初賴揆屬意的教育部長,反而吳茂昆是跟蔡總統比較熟識,不過這上任以來爭議被越挖越多,從剛開始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還連上好幾天廣播節目幫忙一一辯護,到近期態度轉趨保守。

圖/TVBS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:「有違法他下台他講的很清楚,他對他這部分他說明的很清楚。」
 

讓吳茂昆自己說明,而後辯護也多為事情不再為人,會這樣轉變也的確是因為吳茂昆這些爭議實在太傷形象,尤其親綠媒體針對吳茂昆言行表現做民調,發現有過半民眾不信任,而這也影響到賴揆的滿意度,從2月還有47.4%,一路下滑到5月來到34.1%,不滿意度也上升面臨死亡交叉,因此這次吳茂昆請辭政院也不願再碰,發言人不出面回應,新聞稿推給教育部自己處理。

立委(民)陳亭妃:「研究家、科學家要成為部長進入到行政體系,確實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。」

圖/TVBS

綠委坦言吳茂昆請辭的確不意外,另外包括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也在臉書寫下,看到消息很傷痛,他該走因為他根本不該上台,科學家這樣的折損,最可惡的是任命他的民進黨政府,還有2年蔡總統求求你,教育不可以敗壞,請為台灣保住一塊淨土。

教育部長這位置政治紛擾難解,誰要接?橫豎都是燙手山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吳茂昆#教育部長#拔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4

0.0750

0.2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