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院三讀 娃娃車車齡不得超過10年


發佈時間:2018/05/29 16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9 17:15
圖/TVBS
圖/TVBS

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幼兒教育及照顧法,規定幼兒園載送幼童的專用車(俗稱娃娃車),車齡不得超過10年。

幼照法在委員會審查時,歷經兩次會議才審查完成。委員會討論過程中,國民黨立委王育敏、柯志恩提案,幼兒園幼童專用車應該不得超過出廠10年,當時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提醒,這可能會造成「反淘汰」的效果,讓幼兒園採購比較便宜的車輛,應該三思。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則說,建議可以用里程數的限制來取代。當時該條文遭到保留。

 

不過,第二次逐條審查時,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,幼兒自救能力比較薄弱,因此要用高標準來看待安全規定,接受娃娃車車齡限制10年以內的修法,但成本都讓業者承擔也不太公平,建議以附帶決議的方式,通過由教育部研議編列預算補助業者汰換娃娃車,全案當時就以通過附帶決議的方式通過,相關條文今天也順利二讀、三讀。

此外,三讀修正通過的條文規定,未來如果幼兒園有超收幼童的情況發生,除了要罰新台幣6000元以上、3萬元以下罰鍰,還必須全額退費給家長;如果幼兒園沒有返還費用給家長,也將被罰6000元以上、3萬元以下罰鍰。

三讀修正通過的條文,也將非營利幼兒園擴大委託辦理範圍,從原本的公益性質法人可以申請,擴大到非營利性質法人就可以辦理。
 

幼照法全案下午順利完成二讀、三讀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立法院#娃娃車#車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7

0.0762

0.18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