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水變暖變酸 澳洲大堡礁生存受威脅


發佈時間:2018/05/29 15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9 15:3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研究人員今天表示,澳洲大堡礁過去3萬年間已從5次頻臨滅絕的情況重生,如今大堡礁在海水溫度變暖又變酸的環境下受到龐大壓力。

法新社報導,儘管這意味大堡礁韌性比以往更強,但可能從未遭遇過跟現今一樣如此嚴重的威脅。這項研究報告刊登在「自然地球科學」(Nature Geoscience)期刊。

 

研究團隊發現,過去珊瑚會適應環境變化,隨著海平面上升或下降,往海岸或陸地方向移動。

根據海底16處鑽取岩心取得的化石數據,他們判定大堡礁每年能遷移20公分至1.5公尺。這樣的速度可能不足以抵禦當前環境挑戰。

研究共同主筆、任職雪梨大學(University of Sydney)的韋布斯特(Jody Webster)告訴法新社,珊瑚礁「可能還沒面臨過以這種速度變化的海面溫度和酸化」。
 

氣候變遷導致海水溫度上升,吸引數百萬名遊客到訪、名列世界遺產的大堡礁連續發生珊瑚白化現象。

韋布斯特和一支國際團隊想以更長遠的方式,看待目前大堡礁所面臨的困境。

過去10年來,他們研究大堡礁3萬年來如何適應大陸冰蓋擴張和縮小的情況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生態文明

#大堡礁#滅絕#暖化#酸化#珊瑚白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4

0.0625

0.18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