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國安貿易亂刀流 華郵:美企將面臨報復


發佈時間:2018/05/29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9 12:15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「華盛頓郵報」今天指出,美國總統川普正把國家安全和貿易目標融入即興演出式的策略模糊,既疏離盟友又讓美國企業面臨代價高貴的報復。

「華盛頓郵報」報導,川普上週拋出要商務部進行調查,可能導致對外國銷往美國的汽車課徵最高達25%的關稅。川普並再次抱怨,進口貨湧入美國,已傷害美國製造業根基並威脅到國家安全。

 

川普提出潛在的汽車關稅,是他不按牌理出牌處理國家與經濟安全的又一例證,據他國外交官的說法,這讓盟友與對手都搞不清美國的意圖。一旦對進口車課關稅,墨西哥、日本與德國受的衝擊最重,而川普的話已激怒德國與英國等親密盟邦,英德揚言列出空前的美國產業清單,進行類似報復。

小布希政府時代的貿易官員維洛紐(John Veroneau)說:「美國貿易夥伴對鋼鋁關稅審慎回應,但對汽車關稅就別無選擇,只能盡一切力量反對。有別於鋼鋁關稅對美國消費者是間接衝擊,汽車關稅就像車窗貼紙般會讓他們馬上有感覺。」

汽車關稅只是川普在不到3個月內,第2次拿國家安全當作保護主義的藉口;分析家表示,川普近日呼籲對中國大陸的電信大廠「中興通訊」(ZTE)高抬貴手,顯示對一個名符其實的安全威脅,川普照樣會縮手。中興通訊因違反美國對伊朗、北韓的制裁而遭處分。
 

川普對國家安全認定寬鬆,把外國進口的鋼材或汽車描述成對美國的嚴重威脅,他還毫無顧忌地討價還價,把重要的戰略考量視同商業因素,讓談判夥伴無法確定他真正的優先要務為何。

牛津大學中國中心副教授馬格諾斯(George Magnus)說:「川普的國家安全牌,用得前後矛盾且漫無目的,變得一點效果都沒有…在我看來,川普只是把國家安全當作他純粹要搞貿易保護主義的遮羞布。」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普#國安#貿易戰#關稅#盟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704

0.18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