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屆外交替代役男連加恩 布國創建「霖恩小學」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24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4 20:23
連加恩是我國首屆外交替代役男,當時他就是去布吉納法索服役。(圖/翻攝自連加恩臉書粉絲團)
連加恩是我國首屆外交替代役男,當時他就是去布吉納法索服役。(圖/翻攝自連加恩臉書粉絲團)

我國邦交國再少1個!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外交部今(24)日宣布和我國斷交,短短不到1個月內,我邦交國再掉2個,目前僅剩18國。2001年,我方首度舉辦了外交替代役,其中連加恩就是前往布吉納法索服役。如今17年過去了,現在的他究竟如何呢?

連加恩在2001年從陽明醫學系畢業,當時他進入了外交替代役,第一次加入駐布吉納法索的台灣醫療團。由於外交替代役當時是首次舉辦,外界都在看這到底能做些什麼?


 
除了義診的本分外,連加恩還「雞婆」地發起「垃圾換舊衣」的活動,而且還蓋了一間孤兒院,更為此自願延役1年。布吉納法索是全球識字率最低的國家,有超過7成的居民是文盲,全國也只有5成的孩子能上小學,有些人還沒衣服穿。
連加恩在布國成立了霖恩小學。(圖/翻攝自連加恩臉書粉絲團)
連加恩把在布吉納法索的日子,寫成了著作《愛呆西非連加恩》、《你的生命,是一份美麗的禮物》和《路燈下的夢想》裡。他曾提到,當年25歲的他初次抵達布國,至今回想起來仍懷念且不後悔。2005年蓋成的孤兒院,之後獲得布國政府認可,並正式立案成為私立學校「霖恩小學」,免費幫助弱勢學生。

連加恩回國之後,待不住在台北大醫院的日子,先是跑到花蓮擔任防疫醫師,之後又回到非洲,在南非擔任衛生署駐非專員和挪威路加國際組織南非辦公室主任。

2016年11月,連加恩回到布國當年落腳的城市「古都古」(Koudougou),那時「霖恩小學」也成立正好滿10週年。霖恩小學的2名員工結婚了,生了3個小孩,當年無法上學的孩子,現在已經就讀中學。
 
即便已10幾年過去,他仍掛念布國的孩子們。(圖/翻攝自連加恩臉書粉絲團)

「古都古」市區有了明顯的變化,但霖恩小學所在的村子卻幾乎沒有改變。儘管如此,霖恩小學的師生們還是很努力,在布國只有5成的孩子就讀小學、2成可以念中學,但霖恩的畢業生有8成通過畢業考,遠超過其他公立學6成。連加恩2016年再回到布國,除了希望提高教師的薪資外,也尋求在村子內設立免費中學的可能性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

#外交替代役#連加恩#布吉納法索#霖恩小學#垃圾換舊衣#孤兒院#古都古#雞婆#文盲#識字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0574

0.17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