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也曾打我女兒」 女童外婆:我曾通報家暴

記者 洪彩綸 陳志忠 / 攝影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23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3 20:46

5歲女童疑似遭到虐打致死,外婆從台北趕來看孫女相當悲痛,她說女婿楊先生常常打她大女兒,有3次的家暴通報紀錄,但社會處說他們不是高風險家庭,沒有針對女童的狀況去了解查訪過,無辜小女童還沒上學,沒有老師會發現她的狀況,而她的媽媽嫁人了,照顧她的阿姨又曾被姨丈打,外婆則在台北,女童受了委屈沒有人會發現。

圖/TVBS

 
5歲女童被打到重傷,23日下午心肺衰竭,家屬忍痛放棄急救,醫師在下午4點37分宣告死亡,原本的她活蹦亂跳,坐上馬車、小汽車開心玩樂,但怎麼會突然被打到過世。

遭虐女童外婆:「本來就是楊先生打她,他也打過我女兒,我有報警過。」

外婆口中的楊先生就是女童的姨丈,她說曾幫大女兒通報家暴,但社會處卻說這是非高風險家庭,女童遭虐純屬突發。定調「非高風險」,但孩子的照顧者「非父母」還有被家暴紀錄,家庭成員關係複雜,通報機制難道沒任何問題?

 
圖/TVBS

彰基副院長周志中:「舊的瘀青已經稍微在退了,但是昨天送來又有一些紅腫,那表示新的跟舊的混雜在一起,她整個肛門的括約肌收縮度都已經散開了。」

醫生說女童肛門腫脹還有些微出血,不排除被打到痛到脫肛或異物入侵,甚至也不排除遭到性侵,慎重起見院方採集檢體,已經送交婦幼隊調查。

但彰化縣3個月來發生3次重大兒虐案件,3月25日在大村,一名媽媽涉嫌教唆2個女兒動手打6歲的弟弟;兒童節在員林,一名保母被發現涉嫌虐待8月嬰兒;到這個月22日,田尾這起5歲女童遭姨丈虐打重傷案,1個月1起,到底怎麼了?

圖/TVBS

彰化縣社會處長黃淑娟:「編制是有73位人員,然後目前我們有62位,因為人員的異動,我們還差11位該補的人員,我們在考生分發在8月10月都會陸陸續續補上。」

社會處說,社工人力會補足,也會加強宣導防範,但5歲女童生母嫁人了,阿姨姨丈照顧她,阿姨卻多次被丈夫家暴毆打,孩子受到委屈誰來救她、誰去通報,無辜的孩子生命停在5歲畫上句點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家暴#女童#虐打#虐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0

0.0673

0.18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