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追劇越追越累 原來是拿手機的方式錯了!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23 16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3 16:13
長期使用手機姿勢不正確,容易造成肩頸痠痛。圖/三個字SunGuts
長期使用手機姿勢不正確,容易造成肩頸痠痛。圖/三個字SunGuts

人手一機的時代,許多人變成低頭族,工作、娛樂都離不開手機,甚至假日追劇也都仰賴這小小螢幕,不過物理治療師「三個字」提醒,長期使用手機姿勢不正確,恐造成肩頸痠痛。
 
三個字表示,頭部有一定的重量,長期低頭會造成脖子負擔;有些人為防止低頭,將手機拿高至與眼睛平視的高度,不過三個子表示這個姿勢維持久了,除了手臂容易酸,手肘懸空容易帶出聳肩動作,讓上斜方肌跟著出力緊繃,時間久了不但脖子痠痛,連帶肩膀也會出問題。

 
物理治療師建議,手肘緊貼身體,手機舉高至下巴位置,是最好的使用手機姿勢。圖/三個字SunGuts

因此三個字建議,最好的使用手機姿勢,是手肘自然垂下緊貼身體,可讓手臂省力,而手臂彎起來時,手機差不多會在下巴位置,不用抬高眼睛平視高度,只要在下巴微收眼睛看得到的範圍內,都是可以的。

手機平放桌面使用,容易造成脖子負擔。圖/三個字SunGuts

另外建議追劇迷不要將手機平放桌面使用,這樣高度不夠,建議將畫面轉接電視螢幕觀看,或是用平板夾將手機夾高,這樣脖子才不會負重,造成追劇越追越累的情況。

 
授權:三個字SunGuts
Webtvasia Taiwan

完整影片點這裡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追劇#低頭族#手機#痠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8

0.0998

0.26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