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客戶指定桃機接客挨警罰 小黃怨:壓縮生計


發佈時間:2018/05/22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2 19:27

有小黃司機投訴,自己從台北陪同客人到桃園機場幫忙接日本上司,結果接到客戶離場時被員警攔下開單說是違法載客,讓他很錯愕認為壓縮生計,航警解釋機場都有排班計程車,只要不是排班車從機場載客人出去,都是違法。

圖/TVBS

 
投訴人謝姓司機:「沒有再開放計程車到桃園計程車去載,我們自己承攬的這些固定客源,我們生活空間真的被壓縮很小了。」

手微微顫抖小黃司機投訴,5月15日他從台北載客戶到桃園機場陪同接日本上司,準備離場時卻被員警攔下來說是違法載客,被開單取締做筆錄半小時,影響國際客戶觀感。

投訴人謝姓司機:「當時被他一問之下我整個很錯愕。」

 
圖/TVBS

受民航法規範取締特別嚴格,而實際直擊桃園機場地下停車場,的確就看見小黃開進來整場不停繞圈圈找客人,繞了4、5趟還真的順利載到旅客,而光是一個車道就還有其他3輛計程車停在停車格內,也疑似想要攬客,這些非桃機的排班計程車載客已經涉及違法。

記者楊雅琳:「計程車想加入桃園機場排班不簡單,得先通過5道車輛檢驗再登記抽籤,而如果是一般計程車司機還只能載5等親。」

就因為排班計程車3年只開放600個名額,看中機場客源穩定,每次都有上萬名司機來登記抽籤搶破頭,航警局說也有不少排班司機檢舉違法小黃,它們也只得嚴加取締違法保障權益。

航警局保安大隊分隊長張益傑:「目前現行我們還是得依照法規,如果有關場外的計程車或租賃車,可能如果是(企業)租賃車簽寫派車單就可以。」

圖/TVBS

非機場排班司機除了載5等親外的客人,都違反道交法跟公路法,光是今年到5月為止航警就取締4641件,營業車最高就可開罰到9萬元,讓他們也抓到頭疼。

但現行法令對機場特定區規範嚴格,小黃也只能多多配合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計程車#司機#桃機#取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2

0.0963

0.2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