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捕獲鬼蝠魟遭批死要錢 陳雙全澄清船長絕無索價千萬


發佈時間:2018/05/22 16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2 16:50
圖/TVBS
圖/TVBS

澎湖新隆興號漁船陳姓船長昨晚意外捕獲巨大「鬼蝠魟」,雖然已野放,卻遭人批評「死要錢」。全程居間協調的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今天澄清,絕無船長索價千萬的訛傳。

藝人王陽明22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「澎湖鎖港有一個船長抓到一隻鬼蝠魟,然後不放生!就把它綁起來,換它自由!!!快幫忙,不然它快要死了,太殘忍了吧!如果有心就放了它!我太失望了」;王的妻子蔡詩芸也在IG上發文求救,並表示「船長死要錢不肯放生!」

 

居中協調的陳雙全轉述整個事件經過。他說,陳姓船長在帶回這隻「鬼蝠魟」後,為了怕觸法,並立即向農漁局與岸巡等單位通報,如何處理,一切合乎程序,縱使有人出價千萬,也不能處理,因而卻被誤傳出千萬元出售,讓陳姓船長與家人頗為無辜和無奈。

陳雙全表示,昨晚接獲通報後前往協助,並與農漁局長陳高樑向陳姓船長說明後,由於「鬼蝠魟」並未上岸,就可直接野放,但要考慮在港內野放,港區太小才決定再駛往外海,陳姓船長和家人也都一致支持此一做法,今天凌晨在潛水志工的協助下野放。

陳姓船長意外捕獲這隻「鬼蝠魟」,忙了一整夜,都沒有收入,連陳雙全主動提供1萬元費用來補償或充當油料錢都被婉拒,一家人都同意放生,絕對沒有所謂索價千萬元代價,完全是流言謠傳。
 

陳姓船長討海一世人,但昨晚抓小管意外在馬公市鎖港外海捕獲這隻少見的「鬼蝠魟」,疑似以聚魚燈誘魚時,「鬼蝠魟」在覓食浮游生物時誤觸漁網纜繩纏住,而無法脫困,經過2個多小時,才連網與約600公斤重的「鬼蝠魟」一起駛返港區。

這隻超大罕見的「鬼蝠魟」,返回港區後,消息傳開,吸引大批好奇民眾前往圍觀,傳出有人高價收購放生,也引起了府會首長民代等人關切。陳姓船長無奈下,在志工協助下剪網脫困後予以野放,但「鬼蝠魟」野放大海後,生死未卜。

由於,「鬼蝠魟」在國內尚未列入保育,漁民在海上作業捕獲時,僅須在24小時內向漁政機關通報即可,陳姓船長昨晚捕獲後也依規定向縣府漁政與岸巡單位通報,但最後卻因各方要求野放的聲浪四起,甚至訛傳傳出索取高價,讓陳姓漁民頗感無奈。

「鬼蝠魟」在澎湖海域偶爾可見,不過一般體型50、60公斤已經很大,今天捕獲的600公斤確屬罕見,且由於肉質粗,並非食用魚種,大多是水族館收購觀賞用。 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鬼蝠魟#罕見#野放#索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3

0.0576

0.1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