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管解決合宜住宅排水 鄭文燦:不以鄰為壑


發佈時間:2018/05/21 15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1 15:5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為解決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放流水排放問題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,在中央支持補助下,將興建放流水專管及水資源回收中心,未來放流水將納入南崁溪,解決放流水衍生問題。

內政部開發機場捷運A7站並興建4棟合宜住宅,其生活污水經專用下水道處理後,將合格放流水排至新北市十八份坑溪與啞口坑溪,引發下游新莊區居民疑慮,新北市政府日前持續向中央及桃園市表達不滿。

 

鄭文燦今天受訪表示,A7站合宜住宅住戶約有4800戶,為解決生活污水問題,在中央全額補助下,先斥資新台幣8000萬元興建專管,將合宜住宅合格放流水改排至南崁溪流域,預計10月完工。同時興建A7水資源回收中心,預計明年12月完工,徹底解決A7站合宜住宅生活污水帶來的困擾。

鄭文燦表示,A7水資源回收中心將分三期興建,第一期完成即可處理4000噸生活污水,全期完工後,污水處理量可達每日1萬2500噸,採脫氮除磷且經高階薄膜處理,放流水質可達水利署公告的再生水水質,不但可直接排入河流,還可作為穩定且質佳的工業用水。

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出席記者會,並稱讚鄭文燦處理事情觀念好、效率佳,透過短期及長期的規劃徹底解決問題,同時讓負擔變成資產,讓生活污水變成工業區的新興水源,解決水資源不足的風險,也落實循環經濟的目標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合宜住宅#放流水#污水#鄭文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3

0.1308

0.3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