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避業務侵吞款項! 車商:公司內簽約

記者 黃子倩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19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19 13:08

避免業務侵吞款項,二手車商通常面試時會清楚細問對方的經歷、觀察品行,另外也會制定好專用的中古車買賣定型化契約,要求業務買賣車輛得按照規定,不可以私下簽約或接客人,另外也會提醒消費者現金付款、匯款、撥款都要注意帳戶名稱,如果名稱是個人帳戶那就可能有問題,不可以不謹慎。

圖/TVBS

 
面試業務前二手車商對於求職者個人訊息、資訊問得清清楚楚,一項也不能遺漏。

二手車商vs.求職者:「做了多久?」

二手車商vs.求職者:「大概快2年。」

 
二手車商vs.求職者:「為什麼想要離職?」

二手車商vs.求職者:「因為那邊是賣國產車,然後想說要提升自己來賣進口車試試看。」

圖/TVBS

等面試差不多後,老闆拿出店內採用的中古車買賣定型化契約,要求對方買賣車輛得按表操課完全照規定來,原因是怕對方侵吞顧客款項,事後惹來麻煩。

二手車商連紹辰:「然後剛開始的時候一定錢是不會讓他經手,不經手就是現場看車現場簽約,沒有在外面私自簽約跟私自接客人。」

不僅收款方式定得清清楚楚,面試後也由老闆親自教學,要業務跟著學賣車時如何教客人,分辨車子是不是事故、泡水車,有幾個細項要確認,這也是能不能成交的重要關鍵。

圖/TVBS

對於老闆來說,應徵業務面試過程中確認業務的品性很重要,也有車商選擇在賣車時,明確告知客人現金付款、匯款、撥款都要注意帳戶名稱,如果名稱是個人帳戶那就很有可能是業務的個人買賣行為,金流不會流向公司,另外定型化契約內也要載明公司名稱、負責人大名並蓋上公司章,未來出了問題顧客端才有保障。

 
二手車商連家倫:「我們在寫合約的時候,如果有業務名字的話,順便填一下公司名字在上面,然後公司章甚至公司負責人也在現場的話,這是對消費者的一種保障。」

避免業務侵吞款項,二手車商從面試到簽約的流程一一把關,避免出了問題造成損失之外,也毀了公司經營多年的信譽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業務#面試#應徵#買賣#侵吞#款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5

0.1605

0.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