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昏迷指數11分! 特戰兵秦良丰可聽指令眨眼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奇君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18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18 19:30

特戰兵秦良丰昨天跳傘受傷,今天傷勢再好轉,昏迷指數進步到11分,已經可以聽醫師指令眨眼,不過核磁共振檢查也發現他有「高位頸椎脊髓損傷」,是否會有後遺症目前還無法判斷,醫師說他從這個高的地方摔落,能保住性命已經是第一個奇蹟,接下來會動用所有資源全力治療,而昨天跟他一起跳傘的軍中戰友也拍影片為他加油。

圖/TVBS

 
秦良丰跳傘重傷,軍中生死相依的戰友找出一起訓練時的影像,連夜做成影片為他加油!

秦良丰軍中同袍:「良丰,今天與你一起執行跳傘任務的時候我們都知道你盡力了,我們都在等著你回來,我們知道你已經好起來了所以你要趕快回來,大家都很想念你。」

他真的盡力了,傷後也不斷進步,昏迷指數從7分再跨進到11分!不過情況稍微好轉後,院方幫他做核磁共振檢查發現他有高位頸椎損傷,是否影響未來行動目前無法評估,為了搶救秦良丰,手術用掉了51袋血,捐血中心發出警訊,包括台中憲兵隊等單位主動響應前往捐血。

 
圖/TVBS

台中憲兵隊分隊長賴洺南:「我們就想說來捐個血盡一份心力,人數60人左右。」

其實意外發生當下秦良丰先自救,降低墜地時的傷害。

陸軍航特部 政戰主任武立文:「受力最大的應該是在左胯骨的骨盆。」

從當時他受傷嚴重的部位判斷,他就是依照腳掌、腳側骨、大腿、臀部最後是背部,遵守5點著陸原則保住性命。 

圖/TVBS

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武立文:「著陸的時候有把平常訓練的基本動作有做到,所以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。」

其實特戰兵平常訓練非常紮實,每天一早長跑5000公尺外,還有500公尺障礙和刺槍術,甚至小部隊的戰鬥訓練和射擊訓練,除了地面訓練外因為特戰傘兵風險高,基本傘訓複訓也都得紮實。

 
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武立文:「前面是完成5次的基本傘還有轉換複訓,這次是在清泉崗完成第3次的跳傘。」

秦良丰跳傘時雖然發生意外,但靠自救、人救,現在國防部長說會動用所有資源,務必讓他恢復原本健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秦良丰#傘兵#昏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641

0.17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