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車卡平交道!5乘客驚魂 列車急煞險撞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張立陵 徐記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18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18 19:21

硬闖平交道,5名公車乘客,嚇出一身冷汗!高雄一輛88號公車,上午接近11點鐘,行經建國跟凱旋路平交道時,駕駛自稱太陽光太刺眼,沒看到柵欄已經降下,他硬闖平交道,結果卡住還撞壞柵欄,當時台鐵人員,吹哨示意公車依舊硬闖,幸好載貨列車駕駛發現情況不對勁,緊急煞車,距離不到50公尺就可能攔腰撞及公車,公車駕駛最重可罰9萬元罰鍰,並吊扣駕照1年。

圖/TVBS

 
平交道警鈴噹噹作響,但這台公車竟然動也不動,卡在平交道上,當時車內乘客嚇壞,警方現場緊急交管。路口監視器拍下,10點52分,平交道柵欄降下但公車硬是闖過的瞬間,欄杆紛紛掉在公車車頂,鏗鏗鏘鏘,柵欄撞壞公車也卡住了,更可怕的是,有列車正要經過。

圖/TVBS

記者楊致中:「列車駕駛當時看到平交道,有公車卡住了於是開始煞車,一直到白色轎車這個位置的時候,他終於停下來了,但這個位置距離平交道,也只有不到50公尺遠。」

台鐵人員:「列車停在前面,停在這裡,看到時我有吹哨子,但是想要制止他還是想要闖過去。」
 

台鐵表示,降下的柵欄被公車硬闖撞壞,修護後可能會求償,而肇事的60歲陳姓駕駛說,當時經過路口,突然陽光很刺眼才沒看見柵欄,但車內5名乘客飽受驚嚇,要不是載貨列車駕駛急煞,才避免更嚴重意外。

圖/TVBS

台鐵高雄分駐所所長謝仁勇:「平交道的遮斷器有被該部公車扯斷了。」

路過平交道,停看聽是基本常識,這回公車駕駛硬闖平交道,可處罰1萬5千到9萬元罰鍰,還得吊扣駕照1年,駕駛到警方應訊後,聽到可能丟了工作,相當懊悔,也慶幸車內乘客都沒有受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鐵#平交道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0

0.0812

0.2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