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在東京美術館用餐 視覺、味覺都是饗宴


發佈時間:2018/05/17 16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17 17:21
圖/東京建築アクセスポイント推特
圖/東京建築アクセスポイント推特

日本東京的上野,除了有佔地超廣的大公園、飼養著貓熊的動物園外,其實還有東京美術館,而且東京美術館裡頭的餐廳,主廚會針對正在進行的展覽,設計出能搭配得宜的套餐,在美術館裡用餐,不只味覺連視覺都是饗宴

圖/東京建築アクセスポイント推特

 
大家曾經嘗試過,在美術館裡頭用餐嗎?

日本記者:「不是只有味蕾、連視覺都有享受,完全就是奢華的時間。」

不僅僅是味覺,連視覺都有享受!這是在東京上野公園的一片新綠中,位於公園境內的美術館附設餐廳。

 
這裡的主廚,不只得做出美味料理,還得擁有把餐點當成藝術的嗅覺才行。

餐廳主廚:「我是以這幅畫為意象,設計這套菜單,像是配色之類的。」

拿出藝術家的畫冊,主廚說他的餐點擺盤,就是以這幅港邊的帆船畫作為意象。

他先拿龍蝦來塑造陸地上的小鎮風情,接著炸出蝦餅,當成岸邊的帆船,再淋上醬汁當成海洋,最後澆上義大利香醋,代表的是波浪。

把龍蝦料理和畫作比較一下,是不是真有那麼點藝術品的感覺呢?

餐廳主廚:「因為餐廳就在美術館裡頭,所以會對擺盤有堅持。」

除了對擺盤的堅持,對味道當然也要很講究才行。這個設在美術館裡的餐廳,主打的是這套貴婦人午餐,首先品嚐的是以蕃茄製成的普羅旺斯醬汁,來搭配有著芳香油脂的土魠魚。

 
日本記者:「沾上普羅旺斯醬汁,我沾了好多,開動了!土魠魚好軟,一開始感受到醬汁的酸味,然後土魠柔和的甜香會冒出來。」

貴婦人午餐的另一道主菜,是牛舌佐多蜜醬汁。

日本記者:「肉都化開了,只要輕咬幾下,肉就整個化開來,然後紅酒醋的酸味緊接著上來,從鼻腔飄散出來的紅酒香,感覺很高檔。」

也難怪記者一臉滿足,原來這道牛舌使用的多蜜醬汁,可是先用牛腹肉和洋蔥熬煮上一個星期,然後加上洋蔥再熬上一個星期,這樣的醬汁,恐怕不好吃都難。

日本記者:「好濃郁,鮮味完全濃縮在醬汁裡,而且後面還會有一點點苦味,感覺很有層次,好好吃。」

 
同樣的多蜜醬汁,也會使用在餐廳的牛肉燴飯裡,在美術館用餐,或許不只是味覺的饗宴而已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美術館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8

0.0598

0.1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