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塑劑超標324倍! 「香香鞋」恐損生育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2/18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可能許多民眾都有穿過「果凍鞋」,材質是塑膠做的,顏色相當繽紛,世界知名品牌果凍鞋,因為還會發出香氣,又被叫做「香香鞋」;但平面媒體報導,其中一款「香香鞋」送驗後發現,可塑劑的含量居然超標324倍,鞋子摩擦出來的粉塵,被男女性吸入,都可能影響生育力。而廠商也表示,有問題的產品會立刻下架,也接受民眾退貨。

找來巴西超模吉賽兒代言,粉色、深色、繽紛圖樣,鞋子都是塑膠做的,知名品牌Melissa「果凍鞋」,會發出淡淡果香味,又被叫做香香鞋,但這雙金色夾腳拖,卻被驗出有可塑劑DEHP,含量達32.4%,比經濟部規定的0.1%,超標324倍。

代理商品牌經理余致平:「因為全世界對於,要求塑膠鞋的可塑劑的標準不一,它可能因為在生產線忙碌的情況下,可能誤將一些我們台灣的訂單,排到一些要求比較低的生產線裡面。」

同生產線的還有銀色這一雙,都是去年3月上架,各色已經賣出近300雙,其實早在去年初,標檢局的抽驗中,同廠其他鞋款鄰苯二甲酸酯類的可塑劑,就已經超標274倍,吸入過多的塑毒,可能影響生育能力。

巴西品牌Melissa,靈感來自法國漁夫鞋造型,外銷85國,年賣1億4千雙,台灣代理商一季進貨近300款,價格從近千元到上萬元不等,1個月約賣1萬雙。民眾:「前一陣子塑化劑報的還滿嚴重的,所以其實還是會有一點擔心。」民眾:「感覺應該也不會太嚴重,就不會當成首要的選擇。」

廠商說問題產品都會下架,消費者有疑慮,也能拿來退,還保證未來產品抽驗確定安全後,才會上架,緊急危機處裡,就怕擴大事端,嚇跑了消費者。

◎翻攝網路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塑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365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