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澳洲袋鼩僅剩250隻瀕絕種 竟是「瘋狂交配」惹禍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16 14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16 14:47
圖/翻攝自Sci-News.com
圖/翻攝自Sci-News.com

澳洲科學家2013年在昆士蘭省發現2種袋鼩「黑尾闊腳袋鼩」與「銀頭闊腳袋鼩」,官方昨(15日)發出警告,表示這兩種澳洲原生物種正面臨瀕臨絕種的危機,原因竟是這2種袋鼩以長達14小時的「自殺式交配」聞名,雄性袋鼩還會在發情期間,不斷與母袋鼩交配,科學家目前正在與時間賽跑,試圖拯救這2種袋鼩。

澳洲袋鼩外型神似老鼠,與袋鼠一樣同屬有袋動物,且牠們以「瘋狂性愛」而聞名,澳洲科學家發現,雄性袋鼩會在11個月大時進入發情期,分泌超量睪丸激素,並且開始尋找雌性袋鼩瘋狂交配,在滿1歲之前,就會因過度嘿咻而死亡,甚至有些雄性袋鼩會死在母袋鼩身上。科學家指出,澳洲袋鼩的睪丸佔據身體很大一部分,且雄性袋鼩一生中只會製造一次精子,一旦與母袋鼩交配後,就會等到精蟲射完的那一刻死亡。

 

圖/翻攝自Sci-News.com

科學家解釋,袋鼩的交配舉動是「利他主義」,在死後好讓後代能夠藉由爸爸的屍體來獲取更多的養分,但有研究認為,雄性袋鼩可能是為了以「最高品質、數量最多的精子」,盡可能產下更多後代,讓自己能在這場繁殖戰爭中勝出。

根據統計目前這2種袋鼩總量少於250隻,科學家們的當務之急便是要增加牠們的食物來源,但科學家也提到「自殺式性愛」並非絕種主因,最大的因素還是在於棲息地被破壞,因此澳洲團隊目前正在與時間賽跑,積極尋覓適合這2種袋鼩棲息的地方,試圖拯救牠們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生態文明

#袋鼩#絕種#發情#交配#棲息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5

0.0762

0.20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