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時工作12小時 中華電信遭罰百萬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15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15 19:33

連續7天的499活動轟炸,已經讓電信人員疲於奔命。勞檢局從11日開始就接獲北中南各地的投訴電話,表示電信業者要員工加班超過12個小時,甚至間隔6小時隔天一早就得上工,面對這樣的過勞上班狀況,還得面對不耐久等的客人,在南部已經有員工倒下送醫。

圖/TVBS

 
門市人員昏倒在櫃內,緊急送醫治療前一天,這名張姓員工還在臉書PO出民眾的等候號碼,一千多號的背後他們反覆處理流程,還得面對不理性的客人。

門市人員:「阿姨你要是攻擊我的話,我給你攻擊沒關係,可是如果你牽扯到我家人,我就會跟你不客氣!我們都沒吃飯,我們都沒休息,我們連喝水時間都沒有!」

承辦民眾:「你們是為了賺錢吧?」

 
門市人員:「我們是領底薪的。」

圖/TVBS

從早上8點就在門市處理業務,直到晚上11點多連飯都沒時間吃。499活動從9日開跑,7天內各縣市勞檢已經接獲不少超時通報,光是新北市中華電信就被舉報12件、宏華國際4件、神腦和台哥大2件,遠傳也有1件。勞工超時問題已經浮上台面,卻疑似還有業者私下要員工說謊躲勞檢。

新北市勞檢處專員王憶芬:「內部有一些教戰手冊,三不一沒有,說要請員工教導員工怎麼樣來防堵勞檢。」

而高雄勞檢處也在11日查出,三多門市有5位員工加班到凌晨4點才離開,員工超時工作12小時,輪班間隔時間短,北中南各門市在499活動期間已經成了常態。 

王憶芬:「大概訪了20幾個門市人員,其中就8成自稱他們工時是超時的。」

圖/TVBS

499活動讓電信員工疲於奔命,勞工局針對違規業者,都將開出最高裁罰金額100萬罰單。但也因為499活動已經最後一天,民眾超時排隊員工超時服務,勞檢人員到場怎麼問怎麼查?就和資方與勞方的後續補償一樣,很難釐清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搶499全台大亂

#電信#499#勞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1

0.0563

0.17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