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道殉職警留遺孤 這些人捐錢養到18歲


發佈時間:2018/05/15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15 22:30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國道四隊警員郭振雄、葉家豪4月底執勤時遭撞死。台北市薇閣中學師生今天在警政署署長陳家欽陪同下,致贈慰問金和助學金給遺眷,葉妻哽咽感謝各界幫忙,會努力走出來。

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新市分隊警員郭振雄、葉家豪於4月23日執勤時殉職,行政院核定追頒三等楷模獎章並覆蓋國旗,陳家欽也追晉兩人巡官職務。對於遺眷生活、子女教育及工作,警政署除全力協助外,陳家欽今天下午也陪同薇閣中學校長李光倫及師生代表等10人,慰問國道殉職員警眷屬並分別致贈慰問金新台幣30萬元。

 

李光倫致詞表示,康和樂利的社會是需要很多人維護及保護民眾,所以更要懂得感恩,薇閣中學多年來教育學子,並以「善行無轍跡」、「為善無近名」勉勵,表達對警察的尊敬和生命教育。

他也允諾,薇閣中學會提供葉家豪遺下兩名分別3歲和5歲幼女相關教育協助,每人每月2萬元的教育基金至成年為止。依此估計,助學金總費約672萬元。

現場師生也致贈卡片慰問家屬,寓意「蒲公英勇敢飛吧」,告訴兩名殉職員警任務結束;其中同為警眷的王同學也表達自己感同身受的心情,看到新聞當下的震驚,也認為兩名殉職員警是永遠的英雄。
 

葉妻會後受訪時哽咽表示,一路走來很感恩各界幫忙,警察們都辛苦了,也謝謝薇閣中學的協助,聽到同學們唸出的卡片內容,對於警察早出晚歸的擔心和恐懼,這種感覺只有警眷才會懂,後續自己會努力走出來。

陳家欽表示,薇閣中學長期支持警方,一得知國道事件就伸出援手和關懷,協助照顧警眷子弟,先前也曾援助白曉燕命案因中彈殉職警員曹立民、追查殺警通緝犯遭射殺身亡員警范姜群國等人遺眷,以及執勤時遭酒駕女撞斷腿的新北市警察局蘆洲分局警員陳昭宏案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國道#殉職#遺孤#薇閣中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0

0.0623

0.18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