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歐加日支持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誠摯感謝


發佈時間:2018/05/15 0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15 09:5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外交部今天表示,美國、加拿大、日本及歐盟公開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第71屆「世界衛生大會」(WHA),美國及加拿大更對台灣迄未接獲邀請函表示遺憾及失望,外交部誠摯感謝。

外交部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,各國的公開發言不僅彰顯台灣為全球衛生安全工作不可或缺的一環,更展現各國殷切期盼「世界衛生組織」(WHO)基於維護全人類健康福祉,邀請台灣出席WHA的共同立場。

 

外交部表示,感謝理念相近國家及歐盟積極相助台灣的行動,誠摯歡迎更多國家加入,同聲籲促WHO邀請台灣出席第71屆WHA,以及支持台灣平等、有尊嚴參與WHO的相關機制、會議及活動。

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(AIT)9日在臉書表示,美國強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;AIT發言人游詩雅(Sonia Urbom)於答覆媒體詢問時表示,對於中國再次阻撓台灣參與感到非常失望。

歐盟對外事務部(EEAS)發言人柯契姜琪克(Maja  Kocijancic)9日表示,歐盟支持以務實方式處理台灣國際參與問題,包括歡迎台灣參與WHO及其技術性會議,因為台灣的參與符合歐盟及全球的利益。
 

加拿大外交部國會事務代理人迪柯西(Matt DeCourcey) 10日表示,加拿大必將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多邊論壇,台灣的參與可為全球公共利益做出重要貢獻,對台灣今年未獲邀感到失望。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14日在臉書表示,日本一貫支持台灣參加WHA,為避免防疫產生空白,將繼續支持台灣參與WHA。

今年WHA將於5月21日至26日在日內瓦舉行;WHA是WHO最高權力機構,每年開會一次,決定WHO政策方向。從2009年起,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;但因中國打壓,去年台灣未能獲邀參與WHA。今年WHA線上報名已截止,台灣至今尚未獲得邀請函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WHA#世界衛生大會#邀請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0759

0.19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