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教年改7/1上路 花蓮、金門兩縣將聯合釋憲


發佈時間:2018/05/14 16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14 16:57
圖/TVBS
圖/TVBS

公教年改將於7月1日上路,花蓮、金門縣政府將聯合聲請年改釋憲。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表示,花蓮縣政府已委託律師團執行相關事宜,會盡快提出釋憲案,盼更多縣市站出來。

花蓮縣長傅崐萁、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上午在立法院召開「聯合聲請年改釋憲」記者會。

 

傅崐萁表示,全世界的法律都是基於信賴保護原則,不溯及既往,這也是台灣最重要的基石,人民互信的基礎。若國家不值得信賴,還有誰願意為國家犧牲奉獻,對台灣未來的發展憂心。

傅崐萁表示,若由退休軍公教個別提起訴願、複審、行政訴訟至完成確定終局裁判程序,必定緩不濟急,因此由地方政府以行使職權,或適用法律與命令發生有牴觸憲法之疑義而聲請釋憲,似乎是快速可行的辦法。

傅崐萁未明確說明聲請釋憲的確切時程,他僅表示,釋憲案已草擬好幾個月,近期就會提出。
 

吳成典表示,只有釋憲才是真正的轉型正義。國家要省錢,有很多管道,要從該結餘的地方結餘,但不能從軍公教身上動腦筋,金門縣全力支持釋憲,若連釋憲都不行,國家還有什麼正義可言。

律師團代表賴淳良表示,年金改革是社會政治重大改革,涉及公務員制度改革,退休老人照顧問題,與社會資源重新分配有關。社會資源如何有效運用是政府機關該做的事,但應受人民及憲法原則檢視,因此聲請釋憲,希望大法官會議能審慎檢視。

根據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規定,中央或地方機關,於其行使職權,適用憲法發生疑義,或因行使職權與其他機關之職權,發生適用憲法之爭議,或適用法律與命令發生有牴觸憲法之疑義者,得聲請解釋憲法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公教#年改#釋憲#轉型正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9

0.0793

0.2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