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Uber不能說的秘密?駕駛謊報「清潔費」詐乘客

編輯 吳秉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13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13 20:51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澳洲雪梨一名女子日前遭到Uber駕駛控訴,搭車時在車上撒尿,事後女子反控根本是誣告,她帳戶因此被扣澳幣150元(約新台幣3300元左右)。當地媒體報導,類似詐騙乘客清潔費的事件已經發生多起,網路上還有專門論壇,教駕駛如何做才不會弄髒車子,又能騙到清潔費。

根據《澳洲新聞網》報導,該女子妮基(Nikki)在4月27日下班後用app叫了Uber,準備從中央商業區(CBD)前往雪梨西北的「Kellyville」,當天曾下過大雨,而Uber到之前,她曾在公車站潮濕的座椅上短暫坐過。

 

但沒想到14天之後,她發現自己銀行帳戶無端被扣150元澳幣,一查是Uber的清潔費,她去電詢問,才知道當天的駕駛提供照片,後座椅子上疑似有一攤液體,就是發現有尿漬,因此根據規定從信用卡扣款。

妮基事後向媒體投訴,說明她根本沒有在車上做出不妥行為,她懷疑是駕駛刻意栽贓,利用她被雨淋濕的狀態,誣賴說有在車上撒尿。她強調「自己根本沒有喝醉,對方也無法證明那攤液體就是她的尿液」,卻可以依此來扣款,非常不合理。

雖然妮基事後追回該筆款項,但報導中也訪問到幾位不同的Uber駕駛,證明這種情況不是偶發,而是已經形成的「次文化」,駕駛們甚至會在網路論壇上公開討論,教導如何向乘客榨取清潔費。例如「座位上鋪好保鮮膜,接著灑上一點湯汁,看來就很像嘔吐物,但椅子完全不會髒,然後拍照請款」。論壇上甚至還有人討論想假造乘客嘔吐物來收錢,問其他同業「對味道有什麼建議?」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Uber#信用卡#清潔費#嘔吐#尿漬#次文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673

0.17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