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到了!張鈞「甯」該怎麼唸 媽媽親自來解釋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13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13 13:27
媽媽親自出面解答女兒名字到底怎麼唸?圖/張鈞甯臉書
媽媽親自出面解答女兒名字到底怎麼唸?圖/張鈞甯臉書

藝人張鈞甯近日將演藝重心轉往大陸,參與不少戲劇演出,累積高人氣,但她名字中性,尤其是最後一個字「甯」到底該怎麼唸,也是網友時常爭執的問題,甚至曾因為名字太難唸被要求改名,對此,張鈞甯的媽媽親自出面,霸氣回應「膽敢要我們改名!」並解釋女兒名字的含意。

張鈞甯自3年前演出《武媚娘傳奇》後聲名大噪,近期和男星張翰演出《溫暖的弦》,人氣直線飆升,點閱率突破20億。不過張鈞甯的名字到底該怎麼唸,一直是外界爭論的點,事實上,她的「甯」字正確來說是異體字,「宀+心+冉」組成,發音同「寧(ㄋㄧㄥˊ)」,但因為電腦輸入不易,因此經由她本人同意,可用相像的「甯」替代。

 

圖/張鈞甯臉書

依照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,「甯」這個字只有在姓氏時唸四聲「ㄋㄧㄥˋ」,其他的發音都是二聲,據《ETtoday》報導,當時蔡岳勳導演認為,張鈞甯的名字念成四聲較有氣勢,因此現在大家都這麼稱呼。

張鈞甯和媽媽感情非常好。圖/張鈞甯臉書

也因為名字太難唸,張鈞甯在出道時曾被要求改名,但她堅持不改,在過海關時也曾被刁難,甚至到銀行開戶,也被說「電腦沒這個字」,要她回去改個名字再來。對此,張鈞甯的媽媽,同時也是知名兒童作家鄭如晴就霸氣回應,這是千挑萬選的名字「膽敢要我們改名!」
 

她解釋,「鈞」是指千軍鼎立,而「甯」是指心靈和平,2個字都有含意,希望能讓很多原本不認識這個字的人了解意思,別再叫寶貝女兒改名啦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張鈞甯#媽媽#名字#唸法#改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2

0.0607

0.18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