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異樣目光讓我躲2年」 氣爆傷者谷底重生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11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11 20:10

高雄氣爆造成多人重傷,當年25歲陳姿予被氣爆威力彈飛三層樓高,重摔倒地,導致下半身癱瘓,她一度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,甚至用「超恨」來形容,但後來放下仇恨也開始訓練臂力,現在可以自己上輪椅,明年更要參加東京馬拉松;而同樣氣爆受傷的,還有當時任職替代役的陳楚睿,他身高185公分,還當過模特兒,協助救援時被氣爆灼傷,他一度因為外界異樣目光,封閉自己,如今開攝影展,也呼籲外界,不要給傷友二度傷害。

圖/TVBS

 
氣爆傷者陳楚睿:「你有被異樣的目光看待過嗎?」

一句話道出心理最深的痛,他是陳楚睿,因為高雄氣爆案,全身50%灼傷,但心理的傷比留下來的疤更痛!

氣爆傷者陳楚睿:「我把自己關在家裡2年,但是復健很痛苦,但我覺得更讓人難受的是社會大眾給你的目光。」

 
陳楚睿身高185公分,大學時當過模特兒,復健期間,一度封閉自己,但現在走出來,還開攝影展,在親友陪伴下,跨過心牆,現在更要透過鏡頭,傳達想說的話。

氣爆傷者陳楚睿:「不要用你的目光讓他的靈魂再次灼傷。」

氣爆傷者陳楚睿:「每次回去手術台,心情都會被拉回去,就是當時剛發生的那種感覺,但其實不能不做,像我去年有這邊好像雞翅一樣被拉住,所以不得已就是要把它切開,然後再重新把皮補上去。」

圖/TVBS

熟練的用雙手撐住身體,再一個用力,坐上輪椅。

氣爆傷者陳姿予:「(上輪椅訓練多久)在醫院那時候訓練很久,真的變很壯,都變成金剛芭比了。」

雙手當雙腿用,陳姿予自我解嘲,她長相清秀,留著一頭長髮,25歲正年輕,偏偏下班遇到氣爆,彈飛三樓高、重摔後癱瘓。

圖/TVBS

 
氣爆傷者陳姿予:「超恨的啊,你就會覺得說,為什麼我下班後要回家突然遇到這樣的事情,而且我醒來後已經是3天後的事情了,沒有辦法解決自己的生命,結束自己的生命,然後我就是要勇敢去面對。」

沒辦法再穿高跟鞋、跟同年齡女孩一樣逛街,但陳姿予選擇放下仇恨,現在更勤練臂力跟體力,參加明年的東京馬拉松。

氣爆傷者陳姿予:「少部分的傷者可能心情上心靈上,可能還沒有走出來,那我希望說他們能加油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高雄氣爆#傷者#攝影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0567

0.17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