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山林火警難控制 空降消防員工作艱鉅


發佈時間:2018/05/11 15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11 16:23
圖/Great Big StoryYouTube
圖/Great Big StoryYouTube

山林火災不容易撲滅,除了火場面積大,難以掌控的天候條件也是原因之一,所以很多國家編制有「空降消防員」,當發現火情時能迅速到達火場,在火勢演變成難以控制前將火撲滅。

圖/Great Big StoryYouTube

 
警報響起立刻睜開雙眼,究竟發生什麼情況會令人血脈賁張、心跳加速。

空降消防員雷蒙娜:「你不曉得會是什麼樣的情況,大約在看到火苗之後就要準備跳出機艙,這時候總會讓腎上腺素略為升高。」

旁白:「她跳出機艙後進入山林火場,她的工作是要控制火情,這就是空降消防員的日常工作。」

 
空降消防員也被稱為空降森林消防員,顧名思義這是一群機動性高而且要深入偏僻的山林火場的打火英雄,因為每每發生山林火警,如果沒有在最快時間到達火場後果會變得難以控制。

空降消防員雷蒙娜:「通常你聞到來自松樹燃燒的味道時,你就知道準備跳傘了,你走到機門那時候就要非常專注,你會心跳加速,接著(機組員)會拍打你的肩膀,我甚至想都不想就跳出機外,我會試著不看著地面或是火點,你就只需要超級專注。」

落地之後就要開始和山火搏鬥,同時和其他部門一起合作,在火勢變大前撲滅,儘管每個火場的情況不同,但是只要有需要空降消防員就會立即出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火災#消防隊#空降消防員#火警#跳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0586

0.1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