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喬裝釣客2個月蹲點汙水河 記者揭發用藥污染獲肯定


發佈時間:2018/05/11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11 11:57

台灣河川長期受到醫療用藥污染,造成生態浩劫,TVBS新聞部節目中心資深記者林上筠,和攝影記者潘郁文,苦守基隆河2個月、還爬入下水道,在惡臭中直擊污水廠,製作《藥不藥大追蹤》深度追蹤報導,日昨獲得「2018金輪獎公益新聞電視媒體特優獎」的肯定!
 


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,在2010年曾以《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》獲得金輪獎最佳節目主持人獎,林上筠和潘郁文獲獎後,與詹怡宜三人拿獎合影,承前啓後,TVBS在台灣社會環境的公益報導上,將持續盡己之力倡導議題。

 
 
《藥不藥大追蹤》的專題調查,揭露台灣河川正受到醫療浪費用藥污染,點出現行「水污染防制法」未限制新興藥物、不夠周延的漏洞。節目播出後,政府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因應辦法,地方政府加強轄區醫院廢水覆查、並邀學者專家商討在法令未完全規範下的危機處理解決之道。金輪獎評審講評此專題︰「題材選擇正確,訪問對象深入多元,採集案例兼顧南北。引用數據強化公信力,專題播出後,主管機關已有回應。節目報導內容周延,並有效運動圖表動畫,學者專家訪談提供豐富資訊,實踐環境守護與公眾利益的社會責任。」
 

調查報導是需要長時間驗證,林上筠和潘郁文為了拍被藥水汙染的魚,曾變裝成釣魚客,以長達2個月的時間,不論晴雨,守候在被藥水污染的基隆河,就算寒流來襲也照樣前往。林上筠表示,這些被台大揭發認定污染的魚,疑似流入市面,進到民眾口中。身為記者這樣辛苦蹲點,就是要揭發不良人士「無本獲魚」,找出偷賣藥水魚的黑心人士!
 
更辛苦的是,他們兩人到污水廠直擊家用穢物在排入河海前的前置處理,為了拍攝,兩人爬入下水道,充滿大便髒污、瀰漫著難以言喻的惡臭!污水廠人員直說︰「這味道你們回去三天都不會散,要全身消毒,小心有蟲!」林上筠對此惡臭回憶起來記憶猶新︰「超可怕!回去洗10遍澡、又消毒才除臭!」也讓潘郁文擔心回家後會傳染給小孩。更多相關新聞請鎖定TVBS新聞台55頻道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林上筠#潘郁文#詹怡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9

0.0789

0.2198